Sunday, October 19

我学不会的真

有时打内心想知道,他她到底过得好不好,而今朝着哪个方向抬头挺胸
有没有心事重重,有没有感觉很好,有没有开心得想飞,有没有伤心的呐喊


好久不见啊,你好吗?


似乎很难说出的一句话,啊,其实并不难,就八个字三秒钟那么短促
只是害怕,问号过后,沉甸甸的水气,气压低得连矮子我都会碰着头
啊,原来还会痛噢,我还以为神经都瘫了呢
久别重逢?久违了,始终比较适合言喻我们之间

降温的友情吗?还是友情这词儿太抬举了?

感觉隔阂一天一天厚,因为自己的不善经营与不愿敞开心扉
是的,我是那么一个讨人厌的家伙,就算你的逐渐远离我也能谅解
不识好歹只愿意单方面接受别人好意,却忘了原来付出都需要双方的默契配合与努力

其实,我多么希望,能和想聊天的对象畅所欲言,奈何词穷却成了我的措辞
我没有拒人千里,只是有时候,连我都觉得自己是个,语言障碍病入膏肓的白痴

其实,我多么迫切,想知道昔日相交的他她,现在都如何诠释生活上的种种
不了,我的交际手腕不够强硬熟练,不懂得真心问候,嘘寒问暖对我而言是神话

有时看着聊天名单那么多人的名字,曝露了原以为自己人缘好的洋相
真正能聊天的却寥寥无几啊,哈!这是悲凉么?怎么感觉酸酸的

是啊,我的自我我的不屑,来去无痕的代价原来是这样,你说值不值啊

当我没有勇气同你友好装熟地说声‘嘿!家伙你最近怎样了?’
你是否能察觉我的犹豫不前而主动暖化,温室效应能不能让失联的友谊回温
狂想三部曲也该有个限制收敛,你以为大家都会读心术噢?


啊,妮子!你活过来了没有啊?死气沉沉的那嘴脸,看了就恶心


呵,常用‘要常保联络啊’来草草结尾,这样会不会太怠慢了
总感觉太廉价,因为偶尔的短短一聊,再联络那预言往往无疾而终
再次的碰上重逢,原来早已让沉默尴尬眼神飘移当上称职的代言人

不语将我们的陌生距离就这样狐狸尾巴露出来了,掩不了的疵与丑
骗不了自己,瞒不过一直不愿正视这冷漠的心态,毒药
有时候非得承认自己是个败寇,败了多少段自己没抓稳的友谊

话太多了,不是在为自己辩护,为自己的不识大体不解人意而忏悔
可笑啊,原谅我吧,好不好啊?

失联的人们,能不能让我不忸怩地知道,你们最近的精彩与失落
我想重新学习,如何当一双不受诱惑的耳朵,去倾听那些听不见的

很难吼?是啊,有时我也觉得自己太不自量力了,螳臂当车

吱呀吱呀,锈了的门卡不妥协的低哼,我扰了它的安眠,所以它气了
啊,算了,再也不想听见这刺耳声响,索性‘镑!’的一声关上了,密不透风那股闷

20 comments:

  1. 好久不见啊,你好吗?
    这句话, 我有时很想用, 可是有时就是不想发出去...

    ReplyDelete
  2. 孤单不代表寂寞;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

    我的座右铭哈哈!我也是常常看着MSN里面两百多个陌生人,找不到话题。。。。

    ReplyDelete
  3. 嗯~~
    有时候,打开MSN,里面一大堆的名单,
    看一看,真正可以谈心的,真没几个,
    那种孤单,比一个人的时候更着迹,也更无奈。

    ReplyDelete
  4. 碰见很久没见的朋友时,有时就是开不了口耶,尤其是经过了那么多岁月洗礼后,就算是朋友与朋友之间,也会产生隔膜的啊。

    所以呢,大家还是需要联多多谊联谊一下吧,经营彼此的关系。有时,碰面时说简单一句‘好久不见,你好吗?’往往胜过短讯的祝福语。

    ReplyDelete
  5. 很多时候很想再联络中/小学同学,但是就是因为顾虑太多,没有办法勇敢的踏出那一步。

    你好吗??

    ReplyDelete
  6. 好久没来留言,你今天好吗?
    文字的问候往往比说出口来的简单

    你的文章令我想起一些。。。
    『我遇到一些很久没见的朋友时,就会已一句~:“。。。看看几时有空,出来喝茶”!来结束我们的对话』

    其实
    我和他都知道
    那是只是客气的话
    有点悲哀哦?

    ReplyDelete
  7. 其实我个人是觉得认识你们这群朋友...
    见面会比较好聊...书面会词穷...

    ReplyDelete
  8. 说真的,我也曾经面对过同样的问题。“好久不见”这四个字真的很难说出口。。。。

    ReplyDelete
  9. 有时朋友想邀约,但却又没做到,他说怕没话题。是的,我就是那么沉默,像有把锁。我很想跟他们畅所欲言,但就是如此惹人厌。

    ReplyDelete
  10. Akira 思胜,
    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的无奈吗?
    真的很不喜欢这样的矛盾,其实内心明明就很想知道对方过得怎样了,哎…


    Feeling,
    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
    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
    这是阿桑的《叶子》里面让我印象最深刻的
    对啊,就算是一个你想与之对话的对象,当话题凝结在没有人接应的窘况,那是何等的尴尬啊


    黑女人,
    嗯,有时名单上越多人,失落更显
    明明就加了那么多人,为什么聊得开的就没有几个?
    呵呵,人与人之间的隔阂,真的非一两天之寒啊


    Shahrizal,
    见了面,我反而说不出‘好久不见,你好吗’这类的话,是我沟通能力不好吧
    不过至少该庆幸的事,幸亏身边还有一撮就算见了面也能聊天聊海的伙伴们,我想念他们,想见他们


    jc.阿悠,
    嗯,我很好,你呢?
    如你所说,我说不出问候的话,想知道老朋友的境况,最不尴尬的间接方式,就是他们的部落
    感谢发明了部落的人们
    亦悠,希望你也一样过得很好=)


    荣希™,
    因为那时最婉转的道别啊,说得动听一点,是为下次见面留下伏笔
    真正会碰上面的,往往来来去去就只有那几个
    或许,我们本身也还不够努力吧


    遥遥,
    对啊,有时看你的文章,想留言可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呵呵
    MSN里,我们的对话也常常不小一会儿就结束了,是因为眼前那道看不到你的墙吗?


    ♥*宅。鱼*♥,
    好久不见,还是用指尖敲出来比较简易
    还是,人越长越大,就越来越不会表达自己?呵呵


    如果,
    是啊,话题打住了,是我我也会选择缄默
    就算保持沉默也不会尴尬的朋友,很少啊
    未免大家以后碰面尴尬,就不见面吧,这措辞还真是牵强

    ReplyDelete
  11. 以往多麼的親密,怎地此刻如此陌生。有否一門學問可以修?將隔膜消融,重做密友?

    ReplyDelete
  12. 人长大,自然会有自己的发展。
    对我来说,能够和自己沟通才是最重要的。

    ReplyDelete
  13. 有些时候,狂欢后的一大班朋友
    更让人觉得自己是孤寂的

    寂寞的一人
    有事也真的和无奈

    我有时一个星期都躲在家里
    电话明明操作正常
    但是,就是没人来电
    那种苦,是多么的酸啊

    ReplyDelete
  14. 我发现我越来越anti social,有时朋友找我出门我都不想出,有时突然碰上好久不见的朋友,又不知道要说什么。>.<

    ReplyDelete
  15. Super Saiyan 3,
    没错,如你所说那是一门学问,高深的学问
    不仅与你我,至今还有多少人在那边缘徘徊不去


    JeromeFo令狐冲,
    以前毕了业,曾经承诺大家都不要变
    其实啊,改变也是长大的其中之一环节,不可或缺
    那是现在渐渐领悟的道理


    - yEng -,
    感觉像是被遗忘,对吧?
    总觉得科技愈发先进的时代,人与人之前的遥远,触不可及
    明明能很轻易地取得联系,却没有一方主动开始
    这就是人性之间的距离吧
    第一次看到你噢,欢迎啊!


    bearlim,
    不知道要说什么的时候,通常我们都会选择沉默啊
    因为沉默,友谊结了冰,在冰点与沸点的彼端,遥遥相望,哎……

    ReplyDelete
  16. 可惜我是看到使用部落格的缺点。。。
    就是因为这些科技,造成人类面对面不知道应该有什么反应,然后变得非常anti-social.但是,我还是继续当我的部落客。。哈哈!!

    ReplyDelete
  17. 好久不见啊,你好吗? ^_^


    快快练习下....哈哈

    ReplyDelete
  18. jc.阿悠,
    对啊,如今我也是,面对不知该如何搭腔的窘境我会不知所措,沉默的时候也多了,呵呵
    不过和你一样,我还是会继续写我的部落啊!因为这是唯一比较有效率能让大家知道我过得怎样的管道=)


    迷迭香,
    居然拿我当白老鼠来练习噢,哈哈!
    那你学会了没啊?再多问几次没关系,呵呵

    ReplyDelete
  19. 遇到久沒見的朋友,說客套話顯得好奇怪。。想要畅所欲言,但又不知要說什么好。。。人啊~都是矛盾的動物。。。。

    ReplyDelete
  20. jiani,
    因为太久没见了啊,自然而然产生了隔阂
    想畅所欲言,却欲言又止,这就是你所谓的矛盾吧?
    所以啊,我都规定自己定期和相熟的老朋友定时联络,确保友谊不断线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