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0

有时候我嘴硬,说不想念,说没关系

烧鸡饭,什么味道,我逐渐一点一点忘记了
好吧,偶尔重温一下那味道又何妨

你不知道吗?比起鸡肉,我比较喜欢烤得有点脆脆的鸡皮

鸡蛋糕,越吃越不对劲,我还以为是自己的味蕾挑剔了,所以默不作声
女孩子面前的姜丝鸡饭,她也微微蹙眉
啊,原来罪魁祸首不是味蕾啊

其中一个女孩子爆出一句
阿鸡昨天晚上告诉我,其实它很愧疚,因为一直以来它都不用肥皂冲凉

你知不知道,鸡臊味是怎样的让人难以下咽吗?
她问我,什么是鸡臊味?
嗯,类似狐臭这样的吧,我脑筋一下子转不过来

一个晚上,和阿冰去了 Ipoh Town 吃晚餐
最近嘴巴总觉得淡淡的我,点了口味比较重的咖喱面
味道还不错,还尚算满意,真的,妮子的味蕾没有很挑剔

边吃边聊边注意有没有出轨的咖喱汁溅上白白嫩嫩惹人垂涎欲滴的衣裳
六点开始上课啊,应该来得及吧,最多迟到十五分钟
两个进化中的女生就这样毫无忌惮地开动啦,一面等着决定要来的另一个女孩子

文减三千字

好不容易到了班上,老师早已惯例地大炮完毕,开始上课了
感觉湿湿的真不舒服,托外面豪雨的福啊,即使车子只离学校几步之遥
却还是濡湿了曝露在外的肌肤,还有头顶那几撮瘦巴巴的干草

天啊,迟到了将近一个钟头,却没有一丁点的羞悔
阿爸阿妈,阿女儿我对不起你们两老啊

其实我没把迟到的事,告诉他们两老,嘘寒问暖中省略带过了

不得不承认,很想念老妈的居家菜肴,虽然老妈她不是顶尖的厨师
锅铲里她拿手的菜平平无奇毫无特色之余也没有什么可以形容的了

不过,暖暖的家乡味却出奇的浓烈,还有一点呛鼻
想起鼻子不禁会有一点不畅通塞住塞住的,鼻尖还会捧场的一点一点红
都说了,离乡背井的孩子最终都会领略到,为什么老妈煮的菜终究是最好吃的

因为她知道你喜欢吃些什么,就专挑那些下锅
她知道你不喜欢什么,就避忌着那些你不爱的

因为你挑食,你是被老妈的爱惯坏了的,挑食的坏孩子

今天很不舒服,肚子闹脾气,所以我格外想念老妈的蛋姜汤
昏昏沉沉的,刚刚午后混混屯屯地睡着,梦里有一家大小团圆的画面

啊,开动吧,丰盛大餐等着我,那叠厚厚杀人不偿命的笔记
考试的季节,总是让人特别容易感伤,也总是让痘痘挤破头也要露出尖尖角

咕噜一声,我肚子真的饿了

16 comments:

  1. 别说了, 我肚子很饿了呢...

    ReplyDelete
  2. 你人还在大马,不应该complain。

    你试试在这里住一年,吃东西会吃到骂脏话的,因为一点家乡味都没有。

    ReplyDelete
  3. 老实说,我真的有想过以后出去读书会怎么办...
    不会煮..铁定会想死老妈子的..

    ReplyDelete
  4. 唯一离家
    是进kem的时候
    每天吃罐头
    才知道家“香”味
    开始觉得对不起浪费掉的食物
    哈哈

    ReplyDelete
  5. 哈哈!我也很挑食的!我专挑好吃的! =)

    ReplyDelete
  6. 我也肚子饿了啦!!!

    我也好爱妈妈的菜肴!

    ReplyDelete
  7. 妈妈煮的当然特别香,
    因为加了‘妈妈的味道’。^^

    ReplyDelete
  8. 也难怪啦...
    妈妈的味道是最好的嘛
    就算每天呆在家的卤蛋都想念呢
    因为妈太忙,不懂多久没下厨了
    热了不可以吃加哩咯
    不然火山爆发会更严重呢!
    ^^

    ReplyDelete
  9. 是你在哪儿吃到的口味和家乡的不同吗?
    有时我也很怀念家里的食物,可是每次回去都轮到我下厨了,老妈就没有什么煮了==

    ReplyDelete
  10. 是不是冷冻过的鸡啊? >.<"

    ReplyDelete
  11. Akira 思胜,
    有时我看你的部落,肚子更饿呢
    现在终于了解了吧,呵呵~


    jr,
    对啊,与你比起来,我是幸福多的了
    妮子就是恶根子多,爱抱怨不知足常乐,哀哉
    你快回大马了对吧?


    阳光,还在吗?,
    最好是学会几道老妈的拿手好菜啊,这样你想家的时候,可以自己下厨弄弄慰籍你的胃
    一定要找一家能让你自己煮食的住处啊,我这里没得煮,很郁闷啊~


    Soul.♥.creater,
    camp的时候至少能试一下自己煮的到底味道如何,我这里连煮都不能啊
    啊,有!鸡蛋和速食面可以!最近都用热水从蘑菇汤,外面的食物都快弄坏我的味蕾了


    Black Sano~Black Tan~Tan Si Nan,
    不过你快回家了吧?所以很快就能尝到朝思暮想老妈的菜啦!
    我还要等到十二月啊,欲哭无泪~


    Feeling,
    我也是啊!专挑好吃的!哈哈
    难怪我们都那么苗条(奸笑ing~),不过还是得担心啊,这样不节制下去后果铁定惨不忍睹啊


    ~珊姑娘~,
    和Akira一样,看你的部落我会肚子饿啦,哈哈
    对啊,兜兜转转,还是老妈煮的最棒!因为都下了浓浓的爱心啊


    黑女人,
    对对!当然还有她对我们满满的爱啊!
    哎呀,糟糕!咕噜一声又饿了!


    特李斯卤蛋,
    那你天天都吃什么呢?撒撒娇,让她下厨解一解嘴馋吧,呵呵
    不知那天为什么这么想吃些口味重的,就忍不住了
    结果?今天报应来啦,头疼欲裂啊


    靓靓sally =^_^=,
    因为我这里都没得煮啊,房东安娣不允许,所以我就只能到外头用餐了,要不然就用速食的解决
    最近都不怎么爱吃外头的食物,总觉得我的味蕾快要被麻痹了,哈哈
    女魔头好有孝心啊!我一回到家,就是懒虫一条了,真糟糕


    迷迭香,
    不知道也,总觉得那只鸡应该是死了好久才下锅的,所以味道让人难以忍受
    现在想起来,都有点反胃啊,恶心指数爆点

    ReplyDelete
  12. 我媽現在很少煮飯了。。我都是吃外面的。。但吃的很膩了。。

    ReplyDelete
  13. jiani,
    对啊,一直吃外面的真的会腻噢
    有时候向老妈撒一撒娇,让她为你下厨吧,呵呵

    ReplyDelete
  14. 卤蛋和妈妈有代沟
    不能撒娇啦...
    头疼欲裂啊,还好吧?
    现在没什么了吧?

    ReplyDelete
  15. 特李斯卤蛋,
    嗯,现在好多了,昏天暗地地睡了好久,哈哈
    不能撒娇噢,好吧,自己下厨试看看!呵呵
    妮子真的好久好久没吃家居菜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