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6

饭菜香

离乡背井出外打拼的游子们,那个栖身之处家不像家的窝斗,最重要是什么?

最重要是厨坎能生火,偶尔亲手烧一下老爸老妈那里遗传的绝活
闭上眼睛,沉浸一下,在那久违的饭菜香

房租安娣或许是担心她家的厨房被我弄脏或烧毁吧,所以施了点魔法
通往家乡气息的那道门坎上,挂着无形的告示

魔法厨房,妮子止步

好几天都没好好吃饭了,多少天屈指数一数,我也不记得了
刚刚家里来电话了,依旧难掩担心挂虑的那把叮咛,听了都觉得
嗯,有种心情,名为催泪


几天没吃饭啦?


呵呵,没关系啦,我还有蘑菇汤、快熟面、全麦饼
还有咖啡、美禄、奶茶、蜜桃茶、利宾那、梅汁咧

房间的橱柜空了,赤裸裸的寒风中颤抖,月尾了啊
好快,即将年终考试了,蹑手蹑脚的急速逼近,武功底子真深厚
任它行踪再鬼祟飘忽,妮子耳尖,它的足跫音越踏越响
喘气的吁吁声也终于按捺不住,一股脑儿地从鼻孔重重哼出来

不知道是不是考试季节的缘故,郁闷常常无故找上门
听,叩叩叩的敲门声,多急迫啊,紧逼我把门锁解了

没关系,可以开始倒数了
十二月八日六点十五分,那一刻终于可以神清气爽向书本大大力挥手喊拜拜
十二月十日七时十分,大鸟的羽翼,即使再不喜欢搭飞机我也会弧度高高牵

突然好想家里的粗茶淡饭饭香盈溢,突然好想放肆地不压抑自己
用美食来麻醉一瓢家常便饭的欲念,用晶莹一滴来诠释牵肠挂肚

房租安娣刚刚给了妮子麦当劳的芝士汉堡,却突然想不识好歹地推搪那份好意

18 comments:

  1. better eat rice ner.. u alr so tiny.. btw, u sempat come 2 our camp chung hua??

    ReplyDelete
  2. 阳光,还在吗?,
    我应该来不及回去看看你们啊,今年的 Camp CH 应该是十一月尾到十二月头对吧?
    那时候我还在考试冲刺期啊,十二月一号二号八号考试,考完了才会回去
    对了,Camp Tee Shirt,我可以预订一件吗?

    ReplyDelete
  3. 这个月因为考试都跟同学在外面吃。

    在外面吃的好处是几乎餐餐都吃米饭。但是坏处是钱包缩水的很快。这几个星期很为银行户口难过...

    你屋主买给你的汉堡请你吃的吗?如果是免费的就不要嫌...

    ReplyDelete
  4. 家里的饭菜永远是最香的。

    以后你回到家,每天每三餐都要吃妈妈的亲手菜咯。
    嘻嘻。。。

    *你房租婆则呢没突然买给你汉堡喔??

    ReplyDelete
  5. 我这个星期趁着Deepavali的假日回家,终于可以吃妈妈的饭菜了!

    ReplyDelete
  6. 宝贝,要照顾好你的肠胃啊,要好好的吃顿饭了。

    那些没营养的东西,暂时抛开一边先吧。
    祝你 假期快乐~

    ReplyDelete
  7. 要好好吃饭啊,不要那么亏待自己--〉就是吃得健康点啦!!

    ReplyDelete
  8. ~房间的橱柜空了~(??)

    是否是糧食盡廖?忘了填補...

    只身在外,"多疼自己~"
    ..........

    ReplyDelete
  9. 哇, 吃这样的啊?
    开玩笑啊?

    ReplyDelete
  10. 我貌似已經很少吃正常了
    好懷念外婆の菜T_T

    ReplyDelete
  11. 以前在外,家里的电话一定是问:“吃饱了没?”

    ReplyDelete
  12. 没什么可以比得上小妮子健健康康 三餐温饱 开开心心的度过每一天 更能滋润那份思女的心田 所以要好好照顾自己的起居饮食哦。

    ReplyDelete
  13. 我很少吃饭的,因为我怕胖,我通常吃noodles嘻嘻!

    ReplyDelete
  14. 虽然人在他乡,
    但这位妮子的三餐很没营养哦~

    我也好想念家里的饭菜香呢~

    ReplyDelete
  15. 看了你的文章...肚子感觉好饿...

    ReplyDelete
  16. jr,
    我几乎餐餐都在外面吃,吃得我几乎把肠胃呕出来,开销真的大到~有够吃力
    其实是因为她还不饿,而且过一阵子她的儿子会来接她出外吃饭,吃不下,所以就给我了
    其实不是嫌啦,只是刚好闹脾气,当时想吃饭,哈哈


    ~珊姑娘~,
    对啊,不过这个是出外自己一个人生活了,才会体验的那份心情啊
    呵呵,屋主的孩子买了一粒汉堡给她,因为她怕吃了汉堡晚餐吃不下,所以就把汉堡给我啦


    Invisible,
    真好,我们这儿都没有放假咧
    屠妖节好像是只有西马才有假日的噢


    鲁比,
    呵呵,我也想啊,以前从来不知道,原来好好吃饭也是一种幸福
    有时我都得用这些食物果腹啊,因为房东安娣不让我煮,所以就没法子咯
    真好啊!你们那里今天都放假噢?东马一切照旧,没有假日啊,呵呵


    jc.阿悠,
    来到这里真的吃得很不健康啊,有时难免有一顿没一顿,三餐不继
    哈哈,讲到很像很惨
    不过有时我会自己买一些蔬果,拌沙拉,哈哈


    丹尼爾,
    对啊,空了,看了都觉得难过
    不过啊,今天又去进货了!呵呵
    好的,妮子会疼惜自己多一点,谢谢啊


    Akira 思胜,
    没没没,没开玩笑呢,是真的噢
    有时外头的食物吃到舌根麻木了,所以就此这些果腹
    其实啊,饼干沾蘑菇汤来吃,味道好好呢!


    .MiNღ唲.,
    你的外婆是厨神吗?呵呵
    对啊,现在一个人在外,还蛮想念老妈那平平无奇的饭菜呢


    bearlim,
    对啊,几乎都已经国际化了
    一拿起电话,我也习惯性地
    ‘吃饱了,吃饱了’,哈哈


    黑女人,
    嗯,你对老妈的心情很有体悟呢!呵呵
    对啊,所以可以的话,我都让自己好好吃饭
    虽然有时外头的食物,味精多得~让妮子不敢恭维,呵呵


    Feeling,
    哈?面食不是更容易长胖吗?
    难道我一直以来的观念错了?哈哈
    我还以为白饭不会让人长胖呢


    cui_cui,
    是真的蛮不健康,没法子啊,我不能自己下厨咧,呵呵
    你也是一个人在外生活噢?呵呵,我们同是天涯沦落人啊


    jiani,
    呵呵,现在已经不早了,不可以偷偷跑去吃宵夜噢
    赶快熄灯睡觉啦,哈哈

    ReplyDelete
  17. 迷迭香,
    不止想念,是异常想念啊!
    老妈的厨艺,也有让我牵肠挂肚的时候啊,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