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

苏菲亚的行囊,装她小小愿望

想要戒了根深蒂固的瘾根子,没有想象中容易,只因惰性沉积

五花十色的笔记,专挑漂亮事物的眼珠子,究竟痴情的是谁,倜傥的又是谁
都说了,妮子喜新厌旧,且典型的视觉型生物

所以最终独守空闺,小姑独处的依旧是可怜兮兮那笔记
没事没事,一时兴起处处留情,又掳了几位姑娘的芳心
给小姑您多添了几个伴儿好说话,有时间可以闲话家常
在不然相约高跟鞋一提血拼去,也可进进厨房烤烤曲奇

对啊,到了大众书局,慎选嫔妃般,看上了
你、你、你、你,还有你你你
不费吹灰之力地,把你们一一迎娶,随我入宫过着非一般的囚犯生涯
姿色相当,势必要众嫔妃为本王神魂颠倒,无聊之时来个金枝欲孽解闷娱宾

温柔的浅浅橙,火热的艳艳红
无奇的淡淡蓝,恬静的隐隐紫,她爱的深深紫
平淡的叶子绿,稳重的橄榄青

偏爱温柔橙叶子绿

你看她,什么都要挑青色的噢

哈哈,女孩子们还真了解我,虽然相处时间不算太长
却足以让她们一一摸清,妮子由衷喜欢的是何方神圣

利用原本想融入剧情的时间,让文字尽享流离颠沛的快感
只因念念不忘指尖键盘上飞舞的秋叶翩翩,黄花凋零萧萧

曾经为纯属虚构的情节里一句,
人因梦想而伟大
感动不已,只差泪眼婆娑那临门一脚
发现自己当时的心真的是肉做的,竟然可以为小小事物澎湃不已

如今修炼有素,坦荡荡不羞愧地大声承认,世界中心我耸立,务必让全人类听见
妮子确实胸无大志,鼠目寸光
用鼠这词儿,真不喜欢,感觉真不舒服

大家都说,老鼠过街,人人喊打

苏菲亚的愿望,借花献佛
致,有梦就追,从不言气馁不消沉不颓废的人们

I salute you

你们确实是瞩目的发光体,炫目刺眼
但我却舍不得眯着眼,生怕错过了,那王者风范般的光芒,万丈

真喜欢作词人智慧里头,这一句,他脑袋究竟装着的是什么,真的是脑汁么?

他们说 实现梦想的筹码 就是输掉一点点自己

19 comments:

  1. Sophia 离开了她的家 为了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
    挥别了深爱她的爹娘 还有从小看她长大
    巷子口杂货店的张妈妈

    Sophia 她不太会说话 对这世界总有些奇怪想法
    虽然说没有人了解她 也许梦想中的城市
    会有她的舞台绽放光芒

    原谅她只有这一个愿望 就像每一个孩子一样
    很难吗还要付出什么代价 上帝才能够成全她

    她沉重的行囊装着小小愿望 陪着她这一路闯荡
    也许挣扎也许害怕 无所谓吧下一步是天堂

    这闪亮的城市却看不见星光 忽然她眼泪就落下
    世界太小梦想太大 难道人生是残酷的笑话

    Sophia Sophia

    Sophia 剪掉了长头发 单纯脸颊画上了鲜艳的妆
    虽然她不认识那个她 她却不断说服自己
    这样的情况还不算太差

    他们说实现梦想的筹码 就是输掉一点点自己
    但是她看着镜子里面的她 怀疑这是她要的吗

    她沉重的行囊装着小小愿望 陪着她这一路闯荡
    也许挣扎也许害怕 无所谓吧下一步是天堂

    这闪亮的城市却看不见星光 忽然她眼泪就落下
    世界太小梦想太大 难道人生是残酷的笑话

    你或许听说过她 Sophia
    或其实你也是她 给她一点安慰吧

    她沉重的行囊装着小小愿望 陪着她这一路闯荡
    也许挣扎也许害怕 无所谓吧下一步是天堂

    这闪亮的城市却看不见星光 忽然她眼泪就落下
    世界再小梦想再大 人生不会是残酷的笑话

    她沉重的行囊装着小小愿望 陪着她这一路闯荡
    世界再小梦想再大 唯一不变的是她 Sophia

    ReplyDelete
  2. 我有个朋友也是很喜欢青色~
    什么都会先选青色~

    我就比较喜欢黄色:)

    ReplyDelete
  3. 實現夢想の籌碼
    是失去一點點の自己

    我很贊成
    但是 不是每個人都有實現夢想の勇氣

    ReplyDelete
  4. 说真的...

    好长...
    好深...

    有点似懂非懂...
    大姐!我太佩服你啦!

    ^^

    追求梦想!

    ReplyDelete
  5. 呜~ 我根本看不懂你在写什么,太深了!

    那个SOPHIA的,又是什么呢?

    大姐,不懂啦~~~~

    ReplyDelete
  6. 妮子爱绿色又喜新厌旧,那么是否很容易给另一伴带绿帽,哈哈~

    ReplyDelete
  7. Akira 思胜,
    我的梦啊,很简单
    两老安逸过晚年,妮子快乐过一生,胸无大志也,哈哈
    现在最大的梦想就是,到自己向往的地方走走看看


    :: 绮绮 ::,
    其实我也没有什么都非得青色不可啦,像是衣服,我就很少有青色的啦
    有时候,我比较喜欢挑白色黄色红色的衣服呢,呵呵
    我有一个朋友也是很喜欢黄色的呢!哈哈


    .MiNღ唲.,
    或许就是因为害怕输掉这一点点自己,所以不是每个人有实现梦想的勇气
    所以啊,妮子才会向那些敢梦敢追的人,致敬!呵呵


    小少,
    小弟,其实也没有很长啦,说长的话你该看看上一篇的占面幅度,哈哈
    太过随意了,下次试试看吧,看能不能更具体一点,哈哈


    天狼星 Ivanov,
    你太久没来看文章了,是不是退步了?哈哈
    那个苏菲亚的啊,其实是一首歌,最近妮子 playlist 里唯一热播的,呵呵
    上面第一个留言就是歌词啦


    kukuciao~,
    这样都可以有牵扯噢?不愧是咕咕叫本尊啊,哈哈
    妮子思想超级无敌霹雳保守,开放程度应该不至于让伴侣戴绿帽啦,哈哈

    ReplyDelete
  8. 人因梦想而伟大
    但如果只梦着、
    只想着,
    只会是个窝囊。

    ReplyDelete
  9. 为戒而戒吧?还没有到必要时,不然你一定会戒掉的.

    你的梦想又是什么呢?

    ReplyDelete
  10. 真好可以迎娶那么多嫔妃,
    可别把她们冷落在厨柜里..

    ReplyDelete
  11. 我的梦想跟你一样,也是希望到向往的地方看看。。。但一定要与我爱的人。。。那才是我最好的梦想!

    ReplyDelete
  12. 好像有好一阵子没上来看小妮子了,最近工作比较忙,所以都少逛部落格了,不过只要我一有空,就一定会上来小妮子这边逛逛的哦。

    原来 Sophia 是一首歌,我都还没听过呢,有点outdate,呵呵。

    梦想啊梦想,我的梦想很普通的,呵呵,就是要是赚更多的钱,提高生活质素,尽情享受生活,然后最重要是和家人一直都快快乐乐。

    希望小妮子勇敢的追随和实现自己的梦想吧!

    ReplyDelete
  13. I have so many dreams.... Most of it are unachievable. Sigh.... Wish ur dream come true

    ReplyDelete
  14. 好久没来
    怎么改风格喽?
    好漂亮的文字呢

    ReplyDelete
  15. 黑女人,
    那妮子我,确确实实窝囊一个
    喜欢梦,却害怕迈出步伐
    窝囊窝囊,窝囊透顶了!


    丹尼爾,
    偏偏,我喜欢她的执着
    却拥有不了那份勇气
    执着,轻盈漂亮地飞舞着


    Super Saiyan 3,
    是的,说戒就戒真的很难,看,又回来了
    我的梦想很简单,只要两老安逸过晚年,自己快乐过一生,就好了
    家人很重要


    和子,
    不会的,我把嫔妃都收在笔袋
    最近她们操劳过度,有的奄奄一息,似乎说话都得轻轻的


    ~珊姑娘~,
    嗯,我想那会是每个人最初最纯的梦想吧!
    不被利益熏坏了的,最初的欲望
    有机会,真的要到处看看,视野开阔开阔再开阔


    鲁比,
    对啊,最近也很少逛部落,考试污染了我的思绪,看文章我不能好好的思考,怕自己会乱乱留言
    其实苏菲亚的愿望这首歌蛮久了,可是一直以来都很喜欢,喜欢在歌词里面找勇气
    对啊,你的梦想,其实我的愿望,希望自己以后的生活素质可以好好,家人也过得很棒
    嗯,妮子还没顿悟,我在想应该怎样酝酿勇气


    Cheddarina,
    why can they be unachievable?
    try to stretch and reach out, touch the sky.
    i'm sure you can make it =)
    thanks for dropping by!


    S型•樱戈子,
    对啊,你好久没来了,忙坏了吧?
    风格有换了吗?哈哈
    不过别担心,妮子还是手写我心,所以你读的还是我,呵呵

    ReplyDelete
  16. SOPHIA 是齐秦的那首吗?

    ReplyDelete
  17. jiani,
    不是,这一首的歌名是《苏菲亚的愿望》
    是 JS 唱的,Justin + Sophia,一个一男一女的组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