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5

今晚早睡,好吗?

一个人在外头,月亮圆不圆根本无关紧要,因为没那份闲情逸致
乌漆麻黑,根本不知道潜伏多少危机,虎视眈眈盯着孤身那女孩

尤其畏惧这样下雨天,绵绵的扰人思绪,细雨霏霏

我对雨天过敏,它让我意志力薄弱、不堪一击
我是空气中,不由自主化解了,小小水珠分子

每每晚上考试,都心不在焉,只想着
赶快赶快,作答完毕不拖泥带水婆婆妈妈
不会就是不会,任你想破脑袋那结果依旧不变

所以,每一张试卷,作答好了都甚少回头看看
不是洒脱,不是俐落,我没想象中的那么出众绮丽
是根本不敢正眼瞧那不堪入目不知所云的问答卷,勇气乏乏

哈哈

刚刚的法律试卷,又被我 screwed 一餐了,尝了一小口,不多,一个字



考试迫在眉睫,老师个个比我们做学生的还要紧张
亏我还悠哉游哉地过日子,一直想努力的那心意寄不出去,信封上少了角落那一枚明媚

只闻楼梯响,人咧?

躺在床上盯着这台仪器的荧幕,穷追不舍
噢!一不小心,和周郎约会饮酒对诗去啦

可是,好累

考试很累人,成了我熬夜咖啡和茶的完美借口
你是元凶,证据凿证,抵赖只会徒添你的窘态

真的,从来不喜欢考试这玩意儿
大言不惭一向是我值得自豪的
是你,让我开始咖啡不加奶精,爱上隐隐苦涩
是你,让我惹上失眠这大三八,它锢着我不放
是你,让我床第当床头般入眠,枕头棉花不多
是你,让我觉得干嘛这么压抑,苦短这若干年

也是你,心理上的化学效应,为什么脑袋那一巴掌的火辣
这么刺疼,热辣辣的,第一次深切体会那头昏脑胀

啊,原来是这样的啊,也总算不罔此生了

天杀的,到底在胡思乱想个什么劲?!
咦?奇怪,久违的温热,难得地少了伪装,轻轻淌下来了

忍了好久的,名为细水长流那清泉




想,一大口一大口啃巧克力,最爱暗暗微苦的,嘴角肆意的甜
曾经有人告诉我,黑巧克力其实暗地里带点微酸
细微的,几乎忽略了那独有的味道

是的,被我遗忘了的,点点微酸

啊,不行,当初早已说好了
那巧克力是你熬夜时才会盛装出场的

知道了知道了,我从没敢忘

小耳朵最近思潮起伏,爱重温以往不再的、期限过了的缠绵
原来它的处处留情风流倜傥,只是这苦衷的假面掩饰啊,穿煲

赵之璧,《在你和天空之间》
如果此时身边有个你,我希望它会是,你我的主题曲

早已忘了奋不顾身的快感,曾经足以致命的,不假思索

好想哭,好想落泪,好想,很多好想

20 comments:

  1. 我这几天都谁不够咯, 想来今晚要早点睡啦, 哈哈...

    ReplyDelete
  2. 我每次说要早睡~
    结果都很迟睡==

    《在你和天空之间》
    我也很喜欢:)

    ReplyDelete
  3. 考试真的很累人啊。。
    加油吧 小妮子!!

    ReplyDelete
  4. ?吧哭里夢在。好
    ..力努續繼再天明

    ReplyDelete
  5. 加油~你行的!
    是你,让我开始咖啡不加奶精,爱上隐隐苦涩
    是你,让我惹上失眠这大三八,它锢着我不放
    是你,让我床第当床头般入眠,枕头棉花不多
    是你,让我觉得干嘛这么压抑,苦短这若干年
    你的文笔真好~
    可惜我文笔很肤浅,写不出这么优美的文章~
    有你的几份之几就好了~

    ReplyDelete
  6. 赵之壁,似乎还有一首歌叫,
    快乐是自找的,不是你给我的!
    考试的苦恼是自找的,
    还是谁给你的???哈哈!

    ReplyDelete
  7. 早睡早起
    身体好...
    呵呵...

    ReplyDelete
  8. 我也想早睡哦...
    好累 ~
    有时侯早早上床却又睡不着 >.<"

    ReplyDelete
  9. 这几天早睡已经变成奢侈的享受了。还有我所谓的早睡是1am。

    ReplyDelete
  10. 一小块巧克力可以提神的哦^^
    我也已近几来都在熬夜 ToT

    ReplyDelete
  11. 考试真的很累人。。。。
    考试竟然让你爱上咖啡那苦涩味,没办法之下吧!哈哈!

    今天早点入睡吧!!
    我也好累!这星期太兴奋,都睡不着!
    所以今晚早睡好吗???很好啦!!!

    ReplyDelete
  12. 堅持一下,很快就會過去的。回頭望,一生之中,也難得幾回那麼充實。

    加油!

    ReplyDelete
  13. jiayou lar..hehe..finish this test le thn come back celebrate oh! Haha..=) dun kip drink coffee oh..nt gud 4 health d..hehe..study smart! ^^

    ReplyDelete
  14. 我最近每个晚上都一定看天,看看月亮离月圆还有多久,因为等到下一个月圆,我就会在家了!

    下雨的时候啊邦并不感觉薄弱,只是有微微的幸福感,因为在室内的我头顶不会湿,每每下雨天都会想起那些头无遮掩的人

    考试有谁会喜欢呢?很不幸的是我们都身在一个以分数定个人智慧、人格的时代。你并不是孤独的战士,所以千万别放弃,但也别累坏自己哦

    咖啡,我好想好久没喝了

    ReplyDelete
  15. 我也爱巧克力~
    想,好好睡一觉

    要不就
    一次性的拉拢重担

    或许忙碌与烦恼过程中
    可以忘了那几分相思~

    一直考试,祝好运,别长颈鹿~哈哈

    ReplyDelete
  16. Akira 思胜,
    那你那晚有没有早睡啊?
    近来是考试期,我想每个人都很难早睡的啦,哈哈
    今晚啊,应该不能早睡了


    :: 绮绮 ::,
    对啊,不过昨晚真得撑不下去了
    因为几个晚上连续开夜车,开到凌晨,结果精神严重恍惚
    一觉,就睡到够够,超过十二个小时!真糟糕啊,书都没念到…
    对啊,从我十三十四岁就开始很喜欢,一直到现在,呵呵


    黑女人,
    好的,会加油的,虽然这需要无比坚定的意志力,哈哈
    考试啊考试,我真想阉了你,哈哈
    (妮子考试考到荷尔蒙严重失调了!)


    丹尼尔,
    不哭不哭,要忍住,把泪带进梦里第二天眼睛会睁不开,呵呵
    原来,你看得到那一行被隐了形的字啊
    好眼力噢!


    ET女子,
    是的,我行的!
    话说妮子最近都一直在自我催眠,呵呵
    因为那些都是考试带给我的副作用啊,哈哈
    我觉得你的文章都很充实啊,只有像我这样无病呻吟的人才需要用文字当掩饰,呵呵


    和子,
    考试的苦恼应该是自己给自己的吧,是自己不够努力,又期望太高
    对啊,赵之璧那首歌也很好听,最近一直在连播,呵呵


    小东,
    看你留言的时间,你是刚睡醒还是还没睡啊?
    应该是还没睡吧,哈哈
    最近我会早睡,不过早起不来啊,真窝囊
    不到日上三竿不起床的窝囊一个,哈哈


    迷迭香,
    为什么睡不着咧?因为还想着别的事情?
    如果睡不着,我都让自己的脑子天马行空
    想象一些现实中不会发生的事情,这样子就很容易入梦了,哈哈


    沉默的吟游诗人,
    原来天涯比邻,还真找到一个沦落人,呵呵
    对啊,我平时的早睡也是十二点一点
    不过昨天奢侈一点点了,十点就熄灯,呵呵


    ●Poco老板娘●,
    对啊,最近还吃蛮多巧克力的
    结果?痘痘都茂盛的发芽了!毁容了!哈哈
    不过即使这样,还是难敌我对巧克力的爱慕之情啊


    ~珊姑娘~,
    哈哈!那你那晚有没有早睡啊?还还是兴奋得睡不着啊?呵呵
    为了什么那样兴奋?是因为即将到来的香港之行吗?(那天潜水看到的好消息啊,呵呵)
    今晚啊,我应该不能早睡了,哎…


    Super Saiyan 3,
    嗯,我也这样告诉自己,很快过去的!
    对啊,或许若干年以后回头想想现在的自己,反而会很怀念呢!
    好的,妮子再撑下去啊!


    FiOnNa,
    wei.. this morning you ponteng ha? how come can leave me a comment at 11 something de?! ahahaha!
    i now also have one cup of coffee beside me le.. it's my loyal companion. cant really study without coffee a! ahahaha!


    阿邦,
    那下一次的月圆离今天还有多少天啊?我也一直在算,几时才能考完试,几时才能回家,完全能体会你的心情啊
    开始学习感恩了噢,有进步啊!好好!哈哈
    咖啡与考试,仿佛连体婴,并存的,考试一到,咖啡就接着上场啦
    不过平时若是没有考试,我还是会习惯性的,泡一杯咖啡犒赏自己,哈哈
    对了,你的考试,还顺利吧?


    可可,
    对啊,巧克力确实风靡了多少人,哈哈
    下次尝一尝黑巧克力,让你尽享思念的苦与甜,呵呵(怎么感觉很像在误人子弟?!)
    嗯,让自己忙碌,就无暇顾及其他事情,不过却只能让你暂时忘却而已啊
    会参与 Camp CH 吧?加油啊!
    我其实也很想去的说,奈何考试这大三八!哎…


    边吃面边回复,啊,糟糕!
    面都糊了!不过依旧好味道啊,哈哈哈~

    ReplyDelete
  17. 我也都很迟睡~

    考试加油·

    ReplyDelete
  18. nice9,
    原来你也是夜猫一族噢,哈哈
    我发现啊,很多博客都不习惯早睡的噢!这是不是大家共同的弊病啊,呵呵

    ReplyDelete
  19. where got ponteng..is escape..haha..cuz bro dunwan go bah..ask he send he oso dunwan.. so dunhave go lur..hehe.. waiyoh.. 7 early 8 early wake up leave u comment still wan hiam oh..haha..jkjk..hao lar..coffe lo..i drink coffe with milk = kopi C.. dun learn me oh! copyrighted~

    ReplyDelete
  20. FiOnNa,
    apala.. eleven something still can be considered as early o? early your head la! ahahaha!
    apa copyrighted la.. then you can earn a lot of money lo! sue all the coffe shops and ask them to pay you! ahahah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