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7

三年前

十一月十七,总觉得遗漏了些什么
是谁谁谁的寿辰,还是今天是什么喜庆日子

三年前的今天,我在干嘛

十七芳龄,正是含苞待放,初值女儿家心事的那年华,怀春
是啊,妮子也是平凡人一个,心里所想的不会与人大不相同
或许只是想的比较少,因为身心都被社团活动侵占,不动生色地

不费一兵一卒,不耗刀械枪火,不等敌方开口我就自愿高举白旗

传说中,人们乐此不疲的甘之如饴

三年前的今天,是一年一度学校社团的营会
那个每一年大大小小团员委员都会期待的,年度盛筵

每一年的表格都炙手可热,所以索性豪爽一点
印个一百五十份,想象着一百五十人入营的,那一伙壮观

派出去的表格,想必有些被充当废纸,化身纸飞机了
走廊草场,不起眼的一丁白,会让费尽心血委员们肉痛的煞白

十七号,序幕历史性的一刻
第一天,营员加委员,约莫一百七,还真是可观的数字
那一夜让营员们回帐篷休息后,一一过目手中上百的 feedback
有很认真几经思索的建议,也有很草率马虎的抱怨

用屁眼想也知道,当然是抱怨稳扎稳打占上风

笔记本上满是看过建议埋怨后的反思,想想该怎么改善
有什么方法能让这个营会生色不少,让它成为大家永恒共享的记忆

满满的好几页,第二天活动期间向全体人员交待
原来昨晚想破了头耗了一整夜的回报,不过就只有短短几分钟

有点欲哭无泪的无力感


*分批训练,操步练习*


照片中,找得到当年的妮子吗,那一副拽样的欠扁嘴脸
还有长长衣裤都掩饰不了的,一直引以为豪的抱歉高度

短短那五天,忙得透气都得鬼鬼祟祟不让时间知晓
冲凉吃饭的时间统统被打乱了,时针分针相继颠倒

非得过了午夜十二,总算有闲暇将一整日的烦垢
在没有热水宠幸的水喉头,尽享入骨的凉透心脾

被安乐窝纵坏了,实在不习惯澡后的那颤栗
即使刚刚已在狭隘的冲澡格间拼命压抑那咄咄逼人凉意,奋力嘶喊
照片角落五官鲜明的那女孩,曾经和我一起叫一起笑
就在两隔壁的小小格间,我们一边让寒意肆意放纵一边说话一边狂笑
真是让人匪夷所思的胡言乱语,三更半夜的人家以为我们怎么了

一起冲凉一起刷牙洗脸,当我把脸霜递给你的时候
那时候,感觉与你最靠近
谢谢你,我们携手写的那一些一起的时光

现在我听不见她喊她笑了,可我不为人知的窃窃私语
她一一洞悉,而且都明白,我那让人摸不着头脑一头雾水的语言

好想念她,天使般的她


*周围像是飞逝的瞬间,好快我捉不住*


很明显我的表情很不悦,应该是在不爽些什么
年轻气盛,怒火特别容易攻心,不需讲究火候时辰什么的
筹备这么一个营会真的是扼杀了不少我的脑细胞
看着它们垂死的喘息,濒临绝灭的那惨况

心情不好的时候,铁定给了身边的人脸色瞧
很抱歉,也很感激,即使在背后抱怨我的暴躁
却也很善良的不当面奚落我,至少没把下台的台阶给移走

原来忍功再怎么卓越的人,也有按捺不住的时候
原来再怎么脾气恶劣的人,也会有人自愿地谦让

那时候真不应该顾虑这么多,就因为顾虑
结果就忽略了很多,细微却足以让你用一辈子时间忘记的细节

一项注意细节,因为细节虽然微不足道可是有时也很美妙
观察你脸上的细微变化,那么简单,却可以读晓你心里面

天使与凡人,是历年来的传统,不曾摒弃
入营的第一天就让你抽签,男生抽女生,女生抽男生
典型的异性相吸,抽到心仪的对象,可喜可贺,那是你的福分

被你抽中的那倒霉鬼幸运儿,就是你的凡人,你是她他的天使
所以在营会的五天里,你的任务就是照顾她关怀他
写字条问问他她过得怎么样,有没有很累很辛苦,还是觉得有趣好玩
也可以贴心地送牛奶送巧克力,再托筹备会委任的一男一女的差使转交

相对的,你也会被另一个他她照顾,你也会享有如此动人的待遇
你也会有免费的牛奶,送到手上时都已快化了的 Cadbury 抑或 100 Plus


*烛光的夜,我在巡视,你们的表情*


可是,你不会知道你的天使是谁,一直到最后一天的那深夜
他她来点亮你手中早已久握的蜡烛,烛光闪烁后的那一张脸
原来就是你啊的那恍然大悟,再来就是席地而坐一个一个圈的交心
最后在奉上为对方准备的小礼物

妮子也曾经很幸运地,打开手心抽到的那小小纸条,熟悉不过的名字
啊,是那个曾经明目张胆暗恋的男生
不过当时早已琵琶别抱,所以就没什么特别狂喜兴奋
那一年中二,和另外七个小瓜糊里糊涂的被选上了,参与筹备活动
因为是筹委的一部分,所以总是和时间龟兔赛跑
妮子脚短短,总是跑输,总得靠身边的小瓜们相互支撑才能一起到终点

没时间顾及我的凡人,也就是那个曾经不幸被我看上的男生
没法子啦,还是上头委派的任务要紧些,公私总得分明
不过很庆幸有一个很体贴的天使,总会收到牛奶糖果巧克力
小玩意一颗小汽球,漏气了的,更甚的是,还收到一张小凳子!

傻眼

真想知道这个体贴入微的男生究竟何方神圣

文剪三千字

总之最后一夜的那个深夜,我的凡人,就是我的天使
所以天使凡人签的圈圈,我的就只有我们两个大眼瞪小眼

世上真有如此巧合?
我不禁怀疑是差使暗中搞的鬼,因为第一天的抽签也是他们一手包办的

不怀好意怀鬼胎的那两个差使

没什么交心,只见也没更进一步,因为我的目光紧紧锁住了另外一个人
身边还有一个很义气跑过来陪我的小瓜
因为她的圈圈,也只有两个人
结果四个人的一个圈圈,挥散不去,诡异的尴尬氛围

一点也没有预期中的所谓浪漫,失望了,哈哈


*一点也不复杂,窗明几净八个人的世界*


摄于,零五年十一月二十一

落幕后的台上,双双逞强的泛红眼眸

八个小瓜,不多不少

红橙黄绿蓝靛紫的光束,还有一道白光,注定领导众光束的佼佼者
猜猜看,妮子是什么色的光束

那一年的营会棉衫,简单的蓝配白

《The Renaissance》
献出你我的心,拼出和平与爱
蓝底白字很是显眼,归功于一向独树一格的鱼圆
他的确是设计的那块材,这件衣服我都还穿着,家居衣着,宽宽的不忸怩

二十一日那天,生平感到彻骨的成就感

营会骊歌幽幽回荡,一行行的热泪清流

都忘了吗?

从第一天开始就对他们不讲情面的苛刻对待
深更半夜不让他们安心入梦唤醒他们的噪音
逢雨夜晚只给每人一张破草席礼堂里打地铺
经专人设计恶心的整盅环节是委员最期待的
一天三餐食物品质好不到哪里去的难以下咽


第一天确实很辛苦,可是后来这几天,慢慢期待,再深感不舍


这是那五天,我听见最悦耳的话语


*当你肚子饿了,平凡无奇的苏打饼也是绝世佳肴*


我发现以往妮子拍照总很习惯性地高举一个骄傲不羞愧的,V

土里土气的我看了都不禁莞尔,那是一段很旖旎的缅怀
一段至今都无法磨灭的那专属记忆,管它身怀绝技的神偷也窃不走的

翻了翻记忆存体里的旧照片,回想了很多之中的血与泪

也感慨了很多,这些时间来的得与失

唏嘘个什么劲啊,说话样儿十足十一个感叹时光不复在的姥姥

祝,今年轮到你们大放异彩的营会委员们,顺利好运

期望老天能助你们一臂之力,短短五天内放晴不下雨

第十七届的 Chung Hua Camp,很多人都依旧期待着入席

另外,小启一则

两星期后,开战啦

现在就得披盔戴甲,和众兄弟启程啦
不能分身,所以暂别大伙儿
没有我亲自登门请安的日子里,请记得务必要念念我
千万不要趁我不在家就来妮泞找乱子啊,回来再给你敬茶去

26 comments:

  1. 好好照顾自己哦...
    我会帮你看家的呢...

    ReplyDelete
  2. 喂~看完这篇真的有想掉眼泪的冲动...
    三年了~时间真的过得好快...

    ReplyDelete
  3. 时间,总是往前走。
    而时间走过的,即是回忆。
    回忆,真的很美,
    回忆,也让见证了我们的成长。

    ReplyDelete
  4. 哇!你以前的样子很cutie咧!我长到这么大,到现在还是V手势拍照的!哈哈!

    ReplyDelete
  5. 手持苏打饼,
    圆脸蛋儿架着副圆框眼镜的小小妮子。
    有种形容不出的可爱,
    Cute啊!!!!!!!

    ReplyDelete
  6. 天使与凡人~
    我都没玩过呢~
    好像好好玩的样子~

    ReplyDelete
  7. 追溯时空
    才了
    轻狂的年少 岁月无痕..

    ReplyDelete
  8. 以前的你,跟现在不一样叻。差很多。现在可变的有女人味。。哈哈。。我很羡慕你们每年的chunghua camp 可以做的很好,很成功。很感人的一个营。今年的 chunghua camp 你有在美里吗。

    ReplyDelete
  9. 你當年暗戀的人,有沒有在照片裏?

    ReplyDelete
  10. 哈哈....送茶水的来咯 ~ ^_^

    ReplyDelete
  11. heyhey. update liao oh. =) Finally.
    hmm..time flies..next wednesday AJK nid to go into the camp le oh! it just too fast! Hahaha. hope this year will as nice as 3 years b4 lo. got confident 1 oh!! Hehehe.. then you study hard at thr and we bia at here lo.. got this post then enough liao..MuahHahahha..don cry don cry..syg~ hehee take k n do well un yr coming exam ya..=)

    ReplyDelete
  12. 想你哦~~~
    记得回来,我会等待你的文字出现咯~~

    ReplyDelete
  13. Akira 思胜,
    好的,我会吃饱喝足睡够穿暖,绝不亏待自己
    辛苦你了,帮我把趁泞主不在就来乱的恶棍撵出去~


    遥遥,
    不哭不哭,抱一个~
    对啊,三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可是似乎眼珠子一闪,那时光就溜走不见啦
    还有,我好像把日期记错了,老何说是二四到二八,不是十七到二一,哈哈


    靓靓sally =^_^=,
    时间走过的,既是回忆,那段见证我们成长的记忆
    说得没有错,真妙啊!
    过往的自己总是血气过盛,做事不计后果,管他三七二十一,只要自己感觉对了就好
    回头看看,早已今非昔比了,呵呵


    Feeling,
    对啊,曾经也很荣幸地被大伙儿加冕,富丽堂皇那可爱的皇冠,呵呵
    现在的妮子收敛很多了,不再高举 V,双手安分地收起来了,哈哈


    丹尼爾,
    对啊,只能回味,但却回味无穷
    那是割舍不了的瘾,让我爱不释手的宝贝


    雨夜小鬼,
    耶!手持苏打饼外加胜利手势~
    或许是发型的关系吧,以前很爱动不动就把头发理短短,哈哈
    现在突然一股冲动,再次理短发~


    cui_cui,
    对啊,那时每年营会的其中一个 highlight,还会让营员委员们偷偷期待呢,呵呵
    不过,在等待你的天使点燃你的蜡烛之时,那个才是酷刑啊,等到~睡着,哈哈


    黑女人,
    黑女人你转行了?怎么作起诗来了?
    确实轻狂的少年,却不减它的充实与精彩
    确实很让人怀念啊,那段血气方刚的日子,呵呵


    *Anne*,
    对啊,因为发型换了啊,之前剪短短贪方便,呵呵
    今年他们办营的时候我还在考试,来不及回去看那些小瓜了
    有点遗憾,因为每一年我都很期待,哈哈
    你咧?会去看看吗?


    帶刺の蝴蝶,
    当年那个倒霉蛋,没在照片里,因为他和我们不同年啊
    照片里的张张笑颜冷脸,是妮子的战友们,互持互助的好伙伴


    迷迭香,
    端茶送水的店小二,辛苦你啦!
    来,茶水搁一边,坐下来歇会儿吧,哈哈


    FiOnNa,
    not fast la.. camp will only start on 28th right? ajk ben lai jiu have to go in earlier de ma. preparation eh! ahahaha!
    ya ya! must put all your effort in it a.. dont catch snake go paktoh o. wahahaha! i know you wont la..
    ok ok, remember take more photos a! let me see!


    ♥*宅。鱼*♥,
    好的,谢谢你啊~
    麻烦你们替我看家,有劳了,呵呵

    ReplyDelete
  14. No need to envy Nee.. I guess i wont be spending much time there.

    But when i saw ur first picture of this post, i thought:' Dear Apphia..."

    Many days and months, and years have passed since our big project. Now when i think back, i had no idea how we did those things.

    We're all growing old.

    ReplyDelete
  15. 他们几号开始?我26号回美里。不知道会不会去看,因为跟那些小的不是很熟。哈哈。

    ReplyDelete
  16. 真的,在Camp时,再平凡的食物,顿时都变成很美味

    ReplyDelete
  17. i spot me in ur pic...funny!!hahaha...reli miss ch camp!!

    ReplyDelete
  18. 看完了这片文章。
    真的很想回到过去...
    往年的回忆,是多么地酸甜。

    ReplyDelete
  19. 阿邦,
    会写这一篇,其实也是因为突然特别想念,不过能确定的是她一直过得很好,不需我们操心
    只过了三年,不过我却把日期给记错了
    是你老些?还是我比较老?哈哈
    会去看看他们吗?今天二十三号凌晨,你快回家了,真好


    *Anne*,
    二十八号开始,如果没记错的话,呵呵
    没关系啊,小祺先生一定会去的,你可以和他一起去啊
    真好,你也快回家了=)


    hy,
    对啊,有时候罐头玉米汤也可以冷冷地喝完一罐
    正所谓饥不择食,是真正的体会到了,呵呵


    ^小老鼠^,
    haha! ya look at your curious and looked-so-8 face!
    what were you guys looking at that time a? the stu-dua-tiga thingy? hahaha!
    i miss those moment too! still remember that they once said you were my sis!
    and since that, we really become sisters!


    JeromeFo令狐冲,
    酸酸甜甜,却又让人回味无穷
    那真是年轻的印记,掉光牙了再次回味,你会咧嘴一笑,露出没有牙齿的笑颜,呵呵


    ❤oms❤Ψ,
    其实你不知道也不奇怪啊
    因为这个营会还没有那么出名,连西马都知道啊,呵呵

    ReplyDelete
  20. Yala yala!! All wan go back liao la! Gesi liao la wat!! Hmph...left me alone here...sob sob!! Kelian kelian...

    ReplyDelete
  21. here i came..lol...all go back...liangz..me olso stay at here...test...i wana back...miss camp chung hua...haiz nvm lar...liangz,after test we go shopping...megasale is coming...(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ReplyDelete
  22. LiangZ,
    you where got alone a? kang them all there le! ahahaha! but how come your hols that weird a?? terbalik de!
    adui.. see dao you i jiu will think 'when we can meet again a?'
    iissshh!
    nx year end of june like that perhaps i will go kl le!


    sylnaruto,
    ha?! i thought guys never do shopping de eh! ahahaha!
    and i'm sure that you will definitely go hunt for good food during your hols! am i right? hahaha!

    遥遥,
    我看我真的是老了,记性真差
    理铨记得很清晰啊!厉害!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