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6

我不懂,但是我爱你

对你而言,这个小小字眼,爱
蕴含着什么样的内涵,承载着什么样的意义

不知道

不要说不知道,再怎么稚嫩怎么无知
你心里面都会有那一小张谱,即使音痴的你只懂那几个小小音符

小小声的、心虚的不知道但是我爱你,不会是每个注重感情的人所期待的答案

真的,当你应诺了不会离开会一直都在
就请你收起你那一脸愧疚以及不舍,就在你决定放手的时候
如果真的不舍,那你为什么还要选择转身就走

仿佛所有掌握权就紧紧嵌在你手中,你只需适时挥洒
纷飞,一如霏霏雪花,眼角那滴晶莹你为何选择冷落

自欺欺人

你说你逼不得已,你说你情有可原
你说你只想要对方快乐,即使你很清楚你的离开
是那颗杀伤力何其强大的核子弹,摧毁那一片对你一心一意的汪洋

对不起,我们真的不适合

的确很残忍,是为对方好的措辞吗?
见仁见智,有时惨遭滥用那原本无比神圣伟大的真心为对方着想

无论男男女女,陷入了这毫无尽头的漩涡
即使知道自己会或许有着没顶的风险依旧甘之如饴,这就是每一段感情
美丽却让人心碎的间奏

有时我是弹奏的那个,有时你就是闻声起舞的那个
我们靠着默契,势必为对方留下一些足以缅怀一生的画面
惊天动地泣鬼神,没错,那就是我们最想要的掌声

为什么,即使再怎么让人动容的演绎
我们终究得离场,会不会让观众印象深刻记得好久好久
其实都是个未知数,因为即使承诺过
有朝一日,我们或许还是会渐渐淡忘
那段曾经我们都是领衔主演的默剧,自导自演却有不亦乐乎

是的,如果走不下去,我们终究得接受
有一天我们不再是我们,而是你和我,显得那么陌生

因为忘记了曾经怎样相遇相识相知再相爱
神似昙花一现的那场,梦



梦里,两个人都曾经醉了

我醉了,因为你的眼神迷离
你醉了,因为我的泪眼婆娑

我哭了,因为不能忘怀你的笑颜
你倦了,因为一直包容我的胡闹

太多不清澈的杂质,乘虚而入,引发了一直以为收藏地很隐秘的计时炸弹

不,其实不必设时,因为总有一天
它始终会被引爆,抑或自动爆开
随着碎片悄然坠下的,会是什么?
是那段最为让人心疼最为让人心动的记忆片段吗?

零零碎碎,惨不忍睹

河的两岸,你和我
我不后悔,因为我曾真心爱着你
即使我的真心偶尔造成了你的困扰
你不埋怨,因为你也真诚付出过
即使你的掏心掏肺有时被我漠视了

可不可以,我们都不要说声抱歉
能不能够,我们拥抱着祝福对方

如果可以,我想用微笑,记住我们曾经凝筑的过去

不,事过境迁,有时反而觉得
忘怀也未必是一件坏事,因为不必再甸累着你的重量

对不起,真的没有当初那份感觉了

一段感情的逝去不会是世界末日,有声无声都一样
敞开胸怀,眼里不要再只有那个人的身影
有时换一个角度看世界,原来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好很棒

真的,不骗你

祝愿天下真心付出的人,能够被幸福眷顾
因为真心真意,是一个人能够奉献的最倍受祝福的礼物

愿与情场老姜嫩姜,共勉之

你你你,都曾经答应我会一直幸福
因为我是个自私的人,有些时候都只会为自己想

但是看到你们跌倒擦破皮,受伤流血一个人舔拭伤口
我会心疼,很疼很疼

所以,请你们务必要好好爱自己
只有那样,才能确保自己能预约幸福

勾勾手指,那是我一直以来信仰的约定方式

或许我太悲观,或许我被吓坏了
偶像剧里头的情节都是哄哄小孩拼收视率的,切勿模范

我不需要华丽的轰轰烈烈,平实的细水长流更胜山盟海誓
我爱你,多么沉重如何启齿的那天籁
却是能让你我她他赴汤蹈火在所不惜短短的

三个字

小语,对号入座,无任欢迎

22 comments:

  1. 所以我说,我不期待爱情,因为爱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沉重。

    ReplyDelete
  2. 我很喜歡這篇文章的題目:

    我不懂,但是我愛妳

    其實愛情就是那麼簡單的事情,不需要懂得任何學問,也沒有任何道理可言。

    愛,就是因為愛;不愛,也只因為不愛而已。

    其他的,都是多餘的~

    ReplyDelete
  3. 人生是无常的。

    能够爱一个人,已经很幸福了。

    ReplyDelete
  4. 爱情不是期待就有,也不是逃避就无。。。

    来时一阵风,去时寻无踪

    ReplyDelete
  5. 這篇寫得很好=]
    我好喜歡


    太複雜
    但是每個人卻都懂得

    ReplyDelete
  6. 我喜欢这篇, 真的写得很好...
    爱情, 是很伟大的呢...

    ReplyDelete
  7. 男女之间的爱可以是,爱就是迷恋你样貌身体的时候,不爱就是你身材走样的时候,可能妮子会认为这是肤浅的爱,不过多数男人都是肤浅的,哈哈~

    ReplyDelete
  8. 能遇上让自己爱的人,就是一种幸福了^^

    ReplyDelete
  9. 因爲期待,所以在愛情上我們會有所要求,愛得深哪又怎樣?愛上了,這一種責任就得扛上!

    ReplyDelete
  10. 愛 是不需要懂得
    更不需要理由的
    敢敢的去愛吧

    ReplyDelete
  11. 问世间情为何物....
    永恒的迷惑...

    ReplyDelete
  12. 爱,很难懂,但每个人却都在憧憬、在向往
    我不排斥爱情,却同时也不期待爱情

    毕竟只有真正知道爱的人,才了解--爱=伤害

    这篇文章,真得很有意思
    我不懂,但是我爱你

    有时候,真得不需要懂,只要爱就对了

    ReplyDelete
  13. 爱 其实很简单
    只是 有时不幸
    遇上复杂的人
    善变的心...

    ReplyDelete
  14. 很长篇~

    不过写得很有意思...

    爱~多么痛的领悟...

    ReplyDelete
  15. 是呀
    爱情总是那么不可理喻
    爱情 似乎不再值得寄予厚望了
    爱情这玩意儿 我没有相信过

    ReplyDelete
  16. great one... i like it =)
    too bad he cant read chinese.. lol

    ReplyDelete
  17. 百勤,
    或许等你遇到对的人,就会愿意承担这一份沉重
    可是往往在对的人之前,总会遇见无数个错的人


    墮天使,
    爱一个人,可以就因为你是你
    不爱一个人,也可以因为你就是你
    多矛盾的逻辑
    我不懂,但是我爱你
    或许有天我会遇见这样的一个人


    独侠令狐冲,
    那也要看看爱的是什么人
    如果是对的那个人,那就真的是很幸福
    如果是错的人,就是被误认成幸福,美丽的假象
    小语,我收到了你的明信片噢,谢谢你啊!


    过路人,
    好一段‘来时一阵风,去时寻无踪’!
    Expect the unexpected,也是爱情里其中之一的法则吗


    .MiNღ唲.,
    谢谢你啊,呵呵
    或许我经历的太少,爱情这门学问,我自认是低能儿一个,很好骗的,呵呵
    嘘…只告诉你一个噢


    Akira 思胜,
    对啊,有时我会赞叹它的伟大,也会对无情人的冷酷感到心寒,好极端的感受啊,呵呵
    不过我相信你正在经历的爱情,是伟大且无私的=)


    kukuciao~,
    哎哟,如果是这样,那就真的是大大的失败啊
    可不可以,在对那些少数不肤浅的男人,寄予厚望?
    啊,好高的风险,哈哈


    ~珊姑娘~,
    对啊,所以珊姑娘很幸福很幸运噢
    祝愿你和林公子,幸福久久啊!


    人鱼球球,
    这份责任,沉重却又甜蜜
    就是因为这样,才会让人们对爱情又爱又恨


    lcfu,
    嗯,若有一天遇上那个人,就会勇敢不懈地追求
    你也是一样啊!不过我想,你一定会勇敢去爱的=)


    迷迭香,
    叫人生死相许啊
    这一门功课学分,我想我一辈子都不会及格,呵呵


    梓希,
    很可惜,不是每个人都配得上‘我不懂,但是我爱你’这富丽堂皇的卫冕
    随缘随缘,抱着这样的心态,一直都坚持
    或许爱情,并不是每个人都承担得起的责任吧


    黑女人,
    所以说,那是错的人?
    曾经相信,世上那么多人,总有一个是真心爱着你的
    现在,也把这份信仰与你分享=)


    小东,
    对啊,我依旧是无可救药的啰嗦,哈哈
    多么痛的领悟,所以大家都经一事长一智,长大了


    Super Saiyan 3,
    但愿天下终究有一些男人是会惜福的
    要不然,天下的女子可要伤心咯


    -syIng-,
    但愿有一天,你会遇上一个男人
    他会让你不再放弃对爱情的期待
    你还年轻,一定可以的=)

    ReplyDelete
  18. Wawai,
    其实啊,是为你而写的
    听了许多故事,心中难免有所感触=)

    ReplyDelete
  19. 是的。一个人真的是可以过得很好很棒,而且是更好更棒!

    ReplyDelete
  20. yea i knw..
    i tot the second half is for someone else?

    ReplyDelete
  21. Denise,
    只要懂得疼惜自己,就算自己一辈子单身,过得也不比别人差啊
    大伙共勉啊!


    Wawei,
    for someone else? who's that someone?
    tell me tell me! ahahah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