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1

谢谢,你是第一个

希望你永远幸福、快乐,即使我们不再一起了
因为那是

我爱着你的方式


照片来源,百度一下


原来自己也会有这样的一面,温柔的微笑
就那样眼光定定的锁住一个人,神色和煦

曾经那么单纯的喜欢你

佳节足跫音不留情地嗒啦嗒啦作响,也因为久违了我那书橱
好吧,良心发现的我就收拾收拾一下吧,清清灰尘

就这样磨蹭磨蹭整个晚上,书橱收得倒不是那么俐落干净
因为间中被打岔了,过往那样纯纯心境萌芽的时候
谁在我身边,报我一个款款笑颜

啊,是你
曾经我为你点点落笔,为你谱一首诗
如果你是乐符,我曾经是那么赴汤蹈火的愿意沦为
你那一席栖身之地的乐谱,平平无奇一直延续的平行线

原来,曾经一个人会这样子为我
原来,曾经一个人让我朝思暮想

原来,曾经我是那么地感激命运,让我遇见这么一个人

有一个人照顾着、关怀着,他会为你紧张、被你吓破胆
即使时候你仍旧嬉皮笑脸,丝毫不觉愧疚
只要看见你安好没事,就什么焦虑都忘记了

你傻气的弧度,我曾经那么眷恋
弧度深刻,至今我依旧记忆犹新,你有些低调却难掩傲慢的虎牙
你并不是世纪大帅哥,却挂着韩国帅哥标志的浓浓眉毛

差点忘了,你的微笑是裹着糖衣的剧毒,甘之如饴我却莫名心安

有那么一个人,让我想为他在雨天送伞
即使我知道他会拒绝,因为他宁愿淋雨的是自己
没关系,我们可以共撑一把伞,伞下我会静静微笑,不吵你

伞下,两个人可以那么靠近,两颗心紧挨在一起,取暖

有一个人,张智城哼着诗人我会想起他
可他无论在做些什么脑子里一直有我,即使我是那么平凡,不值得挂心
原来,那么渴望见到一个人,一分一秒都显得那么漫长难熬

当你开始期待,短短瞬间成了漫长等待

曾经那样傻傻的,约定夜半三更通个电话
夜深人静两个人两把声音一个话题,刻意压沉的声音
怪不舒服,喉咙隐隐呻吟咆哮,只因为不想惊扰已就寝的老妈子

不那么自信,我总是担心自己这个办不好那个办不妥
你可以的,那么坚定的稳定剂,你知道吗,那会上瘾的
像是一颗颗精致银色包装纸裹住的白巧克力、你当时奖励我心算考试过关的礼物

每一天无论平凡特别,总会有一个人
才下眉头,又上心头,即使刚刚离去的,是你的背影
爱看着你离开,即使你叮咛着要我乖乖进屋再转身离去

习惯了,不论做些什么,都会先想到对方
无论什么时候,都不忘好好照顾自己不让他人担心的应诺
身在何处,目光总是不安分地搜索那抹熟悉的身影

只要一个微笑,就能抵多日来的牵肠挂肚

那一年,我十五,快十六了
有一个人和我一起过十六十七的生日,十八十九甚至以后的生辰
很遗憾的,他缺席了,他心里那我专属的席位也空了,曲终人散

曾经,我们以为可以和一个人走得很远很远
曾经,我们都相信未来的日子里会携手相伴
曾经,我们为对方不遗余力地掏出信任关爱
曾经,感情与理智的斗争我们一起走过来了

曾经,我是那么大言不惭的一声‘我爱你’
黄毛丫头那个时候,到底知不知道什么是爱

有人问我,你们女孩子都会这样思念昔日的伴侣吗

其实啊,这不是想念,像是另一种形式的悼念吧
是一种遗憾,手指头疏疏,就这样一个为你对你好的人溜走了
不是想念,只是想起的时候,我会感激那样一个人

他进场了,和我一同舞台上共舞,那一霎那我们大放异彩
即使我不会跳云霞流水般的华尔兹,有人却愿意不厌其烦地带领着
一步一步,我跟着他,完全相信他的每个舞步
一转一动,他配合着,全然纵容舞艺不精的我

你也让我信守一个信念,世上始终有一个人会对我好,毫无条件的

掌声此起彼伏,直到该下场了,不要依依不舍
说好我们会微笑道别的,嗯,你的未来有我的祝福

不是想念,只是想起了

有那么一段尔后会让我莞尔的初恋,上天真的待我不薄了
即使我们不再是我们,而是你和我
身边的人也不再是对方,可是真诚的祝福依旧延伸

谢谢你,这么一个人

那一年,我总爱听天使猫的《完美的爱情》
如今猛然想起,我却再也记不起那旋律歌词
现在想再找回来,却踏破铁鞋无觅处
像是当年青涩的记忆,我还记得,却清晰不再

放心,我是欣喜安慰的
因为,我记住了以往我们傻傻望着对方的傻笑与羞涩

还有,你曾经不求回报对我的好

以后的以后,你和我都会为自己过得很好很好
即使你身边不再是我,我不会嫉妒甚至一哭二闹三上吊
因为你教会了我,真正喜欢一个人的心
会是希望对方健康快乐,甚至比自己过得更棒

这个夜里,我重温了前几年,你给我上的最珍贵的一堂课

14 comments:

  1. 哇!给我想了很多,很多喔~

    ReplyDelete
  2. 讀你這篇
    簡直就是讓我開始回憶起來

    ReplyDelete
  3. 迅雷不及掩耳的动作,好快啊!


    天狼星 Ivanov,
    想了什么很多很多啊?说来听听分享以下,哈哈
    我喜欢听故事啊!


    .MiNღ唲.,
    是啊,因为我回忆了一些片段,所以就写下了
    你咧?回忆起什么了?

    ReplyDelete
  4. 很有“味道”的回忆。
    第一个,永远是那么地难忘。

    ReplyDelete
  5. 被你第一段的文字深深感动了。读完后,很多回忆涌上心头。。。。

    ReplyDelete
  6. 就是嘛
    就算是分手了
    也该祝大家幸福快乐...^_^

    ReplyDelete
  7. 「希望你永遠幸福、快樂,即使我們不再一起了因為那是我愛著你的方式」

    我是因為這句話而進來的。

    寫的很好,謝謝妳。

    ReplyDelete
  8. 小妮子,好感性啊!

    最近我也是在想前几年的一些回忆,
    那些都是很珍贵的回忆啊。

    ReplyDelete
  9. 回憶 我也有很多 什麽味道都有
    真的是回味無窮~~~

    ReplyDelete
  10. 独侠令狐冲,
    你的第一个,也是那么令人难忘吧?
    为什么那个味道还要特别强调啊,哈哈


    Feeling,
    以前为那个男生写日记,在日记的第一页写下的一段话,呵呵
    对啊,边看边想,我也想了好多啊


    迷迭香,
    对啊,对方能够幸福快乐,我们应该祝福
    至少他给了你好多珍贵的回忆,酸甜苦辣咸


    墮天使,
    不必谢,要谢耶应该谢那个他,是踏教会我这些的
    释怀了,就能领会之中的精华


    鲁比,
    难得的感性吗?哈哈
    其实偶尔的感性也很好,感觉不错
    宝贝也回想了很多?我想听故事,可以吗?呵呵


    lcfu,
    对啊,偶尔缅怀一下,其实还是会微笑
    回想的当儿,你会心一笑了吗?

    ReplyDelete
  11. 看着看着,
    好像我也回到了我们15岁的那一年。
    我还记得班上有些人总是爱说motorbike,
    然后还有那引擎开动的声音,
    哈哈~

    往事已矣,
    虽然到最后没办法走在一起,
    但是上天待你也不薄,
    至少给了你一段很纯真的初恋。

    ReplyDelete
  12. 처는Huiming,
    对啊,至少会想起来不会怨恨啊什么的负面情绪,这已经很珍贵了
    是咯,都不知道是谁发明的,炸死我啊,哈哈

    ReplyDelete
  13. Denise,
    谢谢你啊!
    *抱一个*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