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5

with delight.

没关系,还会有明天

那么不自量力的想法总是自欺欺人
一直觉得终究会莅临的那一天,步伐是那样的缓慢
我仍旧享有还可以挥霍还可以等待的本钱

异样的心境,错误的观念

世上根本没有人能预知自己终究还能这样虚度
若干个日子,只为等待还没酿足勇气迎接的那一天

随遇而安,既来之则安之

玻璃门窗后,我将目
光凝聚,集中在一个焦点
三个女人左右摇晃道别的挥手,我依旧害怕接触老妈子依依不舍的眼角波光

一步一步稳健的巧步,精密伪装的目光炯炯
我知道她会担心会挂虑,因为我从来都是个容易摔跤的孩子
或许一辈子都逃不过扁平足的命运,选择安然接受吧

这一天的机舱,预料中的爆满

还是无法对这短短一小时的飞行行程心生好感
原来我依旧执拗,典型的小心眼

开学了,在家呆着舒适安逸的日子也该告一段落了
转个身,换一个身份,一直以来没有想过会拥有的这么一个身份

善于妙用 reassuring 的口吻,要老爸老妈不要为我操心三餐
却暗地里为一日三餐该吃些什么该怎样营养均衡而偶尔烦躁的
答应过两老势必好好照顾自己那个其实根本就长不大的丫头

我在想,如果两老无意看见了这一篇
会不会就是时候质疑自以为是 reassuring 的那口吻
自己是知道的,一向不怎么擅长安抚人心

哈哈哈

前一阵子实在有够慵懒,荒芜了好久,实在不配称职的博客这个头衔
在这里,我可以好好地专心地品一段文字一本好书
亦可以耐心地不急躁地游览网络另一端你们的生活

毕竟这里没有家乡般自在快活,生活节奏也不那么急促
因为节目少了,一点一点犹如开衩了的发梢般逐渐凋零

没关系,我早已学会了该怎么去填补
不,应该说仍在学习中,请多指教啊

以光年计算般不见影儿的疾速,又是一个全新的开端
此起彼伏断断续续的引擎发动声响,起跑点上早已就绪的健儿

示意开跑、碰!的一声巨响早已耳闻
有人选择不遗余力的拔足狂奔,同样也有人宁愿小心翼翼的徒步竞走

是的,我们终究会抵达终点,或快或慢
差别在于沿途风景中,谁错过了多少,又得到了多少

没关系,有得必有失
古人言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总觉得时间一年比一年快,健步而飞这年轻小伙子

有人说,越觉得时间过得快,意指世界末日越来越逼近
身为重犯的人类接受审判的期限不远了

也有人觉得,会感觉时间越过越快,是因为生活充实了
二十四小时三百六十五天行程都排满满

钟意第二个说法

我发现啊,为凡事找合理借口的功力,日益深厚了
而且深厚的程度,深不可测

今天,第一件应该感恩的
是谢谢房东安娣老人家她,真英勇神奇,帮胆小如鼠的妮子
不知以什么妙法驱走了让我日夜不得安心入眠的侵略者

喏,就墙角那只网越织越过界、跋扈的八脚老兄

14 comments:

  1. 新的开始,大家又要努力了。
    明日的剧情,会有谁知道呢?

    呵呵。不管怎样,冲儿会时常在网络世界里为你打气。

    得空的话,可以到华山和冲儿聊聊天,一起享受香浓的华山茶~

    ReplyDelete
  2. 新的一年,我更加迷茫了。再过不久我就要改换一个身份了,但是我还没有想到要干嘛。

    写部落格再也不能随心所欲的写,所以又开了一个见不得光的秘密病房。

    2009,新年快乐。其实到底多快乐?

    ReplyDelete
  3. 喜欢你的那张照片。。。 :)

    ReplyDelete
  4. 你去外地读书了???好久不见阿~~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5. hoho...开学了咯~
    到我压力大咯~

    ReplyDelete
  6. 还有一个说法
    就是
    我们会觉得时间过得越来越快是因为

    当我们越来越大时,
    一天二十四小时
    只是我们曾经度过的日子的一小部分~

    比如说,
    当我们20岁时,
    一天只不过是我们曾经度过的日子的七千三百分之一
    呵呵
    =P

    ReplyDelete
  7. 我们到底还有多少个明天?

    ReplyDelete
  8. 新的一年到了
    要好好計劃自己的將來~~

    ReplyDelete
  9. 独侠令狐冲,
    冲儿最近不用练功吗?怎会有时间陪妮子喝茶呢?
    嗯,说的没错,甭说明日的剧情,就连下一秒会是个怎样的迂回曲折抑或平淡无奇,我们谁都说不准


    jr,
    换个什么身份?身份转换会让人那么迷茫,是因为不习惯吗?
    嗯,我有去探房了,不过刚好你在闭目养神,所以不留一片云彩,就这样我走了


    aaron_tch,
    谢谢你的欣赏啊=)


    焕景*jooh*,
    是假期结束了,所以就只好收拾心情回到古晋读书
    不过很快又是新年了,期待啊!


    可可,
    对啊,中五就多多加油咯
    听说老妹没和你一块坐两隔壁,可惜啊,哈哈


    静静的我 vs 叽喳的我,
    有些瞭有些不瞭,不过大概的意思应该捉得到
    依此类推的话,等到我们五六十岁了,就会觉得时间根本就是以无形势地飞行那样急速?


    Super Saiyan 3,
    通过!
    =)


    Feeling,
    你提醒了我一首中学时期念过的诗
    William Shakespeare's 'Life Brief Candlle'
    里边有一句,'Tomorrow and tomorrow and tomorrow'


    lcfu,
    对啊,真所谓一年之计在于春
    没有规划的话今年铁定大乱啦

    ReplyDelete
  10. 明天一定要比今天好!
    一起努力哦! :)

    ReplyDelete
  11. 迷迭香,
    嗯,大伙儿共勉之啊!

    ReplyDelete
  12. 新的一年有到了。。。
    感覺自己很迷茫。。。

    無論如何,記得要加油努力,改次當個出色的律師唷~

    ReplyDelete
  13. jiani,
    你我都要加油噢!
    律师不是我的兴趣耶,妮子现在专攻会计啊,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