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2

物以类聚

Anger is a condition in which the tongue works faster than the mind.

一个很偶然的部落看见的一句话,一大堆大道理我资质钝拙悟不出来
所以我安静沉淀了一段时间,慢慢酝酿我应该用什么心情去面对去看开

是气定神闲心平气和,抑或老孙一样打闹天宫


我不像你们一样,含着金钥匙降临
我只知道我第一丝气息,闻到的是两老对我的期待与欣喜

那甘甜,即使当时初生记忆都等于零
可我永不会忘怀,因为那是我最初闻到爱的香气

划清界限了吗?

说我装清高啊什么都好,随你去
张嘴是你父母赐给你的,你要说什么都可以

流言蜚语,我耳根仍能若无其事的清静得很呐
那可是我们一家的独门功夫,外人休想将之弄到手,非子女勿传啊

原来我们和你们,真的道不同不相为谋
要真正的臭味相投,才可以相濡以沫啊

噢,对了,我不是什么豪门世家矜贵的小姐
我不过是吃惯了粗茶淡饭那日子的穷酸人家,家徒四壁啊
所以若你想巴结啊或是只想捡便宜拿好处的,过那头去吧
我这里只不过是贫民窟,另外那头才是真正的朱门酒肉臭

放心吧,和他们攀上干系,你肯定不会沦为冻死骨

一件事情就能让你看清,一个人努力隐藏却事后曝露的嘴脸
很值得,至少心痛懊恼过后的那一瞬间
你终于知道

有些人,注定和你形同末路

所以说,人以群分

13 comments:

  1.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独特的灵魂。
    不需要比较,但一定要做好自己。

    ReplyDelete
  2. 明白。。。

    有很多话想发表,可是却不知道该怎么发表。。。以上两个字,已经说明了我对这篇文章的一切。还有对人生的看法。。等等等。。。

    ReplyDelete
  3. Fuiii...something happen?

    ReplyDelete
  4. ai why you sound mad again? =O

    ReplyDelete
  5. 人以群分,好人跟好人,坏人跟坏人!

    我也是家徒四壁的,跟你一伙,好不好^^

    ReplyDelete
  6. 合得来就好
    合不来不必勉强...
    辛苦吔 ~

    ReplyDelete
  7. 看到第一句话就想说了……

    my mind never works, my tongue always works by itself.

    不好笑,然后看完……

    察觉似有零星不快探头探脑于字里行间。

    ReplyDelete
  8. 萨迦.令狐冲,
    什么时候换名字啦?呵呵
    若真要比较,我家算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只要知足常乐就好,比一比,又不会多一块肉,对吧?


    colby,
    什么事情,让你突然有这‘明白’的顿悟啊?
    好久没到你那儿坐坐了,一切还 ok 吧?


    jin,
    long long story ah! but am trying to forget it.
    you know la.. your friend me, very forgetful one. ahahaha!


    PiGHoCk,
    ah! you're here! so surprised eh!
    yalo.. all huai ren lai de. hmph!!
    ahahahaha!


    j/-\net,
    yalo, recently i really always sound mad and scold here and there.
    not good not good!!


    ~珊姑娘~,
    家徒四壁,只要家人健康快乐和睦融融的生活在一起,我就是最富有的人了!
    谢谢你啊,抱一个!


    迷迭香,
    对啊,最重要是找能够合得来的人一起做伴
    合不来?不要也罢!哈哈哈


    欧洛格,
    我也是啊,脑筋不快,反而舌头倒是伶俐得很
    是会不高兴,毕竟他们那样的对待
    不过事后冷静一下,管他们去,没什么大不了,哈!

    ReplyDelete
  9. 近诸者赤,近墨者黑。
    也是这样的道理吧? :)

    ReplyDelete
  10. Oh dear Nee.. Who are we talking about here? Someone i know?

    It's Valentine's today, nothing special for singles like us i guess?

    Hope ur day went fine with the long hours of lectures. Gambateh!

    ReplyDelete
  11. sapo nee!! happy valentine!! sth happened?? dun be angry.. give u a sayang..

    ReplyDelete
  12. bearlim,
    对啊,那时桓古不变的原理
    坚不可摧啊!


    阿邦,
    故事长又长啊,我只是想惯例的抱怨一下
    发了牢骚就没事了,不要担心我啊
    情人节啊,对我而言不过又是一个上课天,哈哈
    你的也是咧!


    meichi,
    you sayang sure i wont be angry liao. hahaha!
    after one week now then i saw your commen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