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6

For you all, and also for me.

喂,你在那边干嘛?
在看旧照片啊
旧照片?
嗯,就电脑里边的,越看越想哭
不要看了

心血来潮翻一翻旧照片,那感觉,像是打翻了五味罐,什么滋味都齐全
看着当年一个两个年少的印记,最轻狂最无忧的时刻都停留在那一年了

我可以想象那张不开心的脸蛋,只因为个个聚首后,现在又是各分东西的时候
即使依依不舍,即使大家都希望时间也像十八岁一样驻留

不会的,什么都是会成为过去式的

来,把沉重的感受都收藏好,尘封
锁住了,再将仅有的那把锈了的钥匙随意扔了
从此就不要再刻意去寻找已经丢失了的

每一次的分离,每一个缓缓离去的背影,
其实我们的目的地都是一样的
有时候我们贪玩,误了那班我们以为会等待姗姗来迟的我们的班车
有时候我们刻意绕道,不在原定的驿站下车,下车后再上车
有时候我们倦了,一上车一不小心就入梦了,猛然惊醒,原来早已过站

即使手上持着写明目的地的车票,but still there is uncertainty
什么时候下车,哪一个点转战
原来这一切我们总以为已成定局的,其实未知数一直潜伏着

或许我们不知道,因为从未留心过它出其不意的探头探脑
或许我们是知道的,只是选择了蒙蔽,以为就能这样唬弄了事

尽管上车下车的时间不一样,来送别前憋着泪的容颜也都张张不一样
挥手时分心情不一样,月台上的人潮也时多时少
手上拎着的不再是爱吃的柿子,沉甸甸的行李箱里面装满的一点都不简单

有一直以来引以为荣的梦想,有家人自相矛盾的期许与不舍
有朋友们不约而同来来去去都大同小异却同样真挚的祝福与叮咛

最重要的,还有见证时间曾经有一霎那为我们静止的,照片

有时候,难免会怪怨行李箱实在太小了

你知道吗,我有时候会傻傻的自己下定论
其实我们都是一样的,无论你身在何方
家乡也好、离家不远、南中国海之隔的那头、尝尽四季飘着枫叶的国度

我们都一样,前方默默等着的是我们都希望会很旖旎美好的将来

离开是因为要迈开脚步,鼓起勇气到另一个地方开拓受保障的将来
一拳一脚,能为理想耕耘奋斗岂不是美事一桩,是值得欣喜的

即使一向不擅长离别,即使一直以来多多少少都打心里抗拒道别
你离开我离开,我们都心中有数深深明了这挥手后头的意义何在

我会在你上车之前,尽量挤出一堆笑脸
而且手指勾勾要你保证,你不会忘记我当时的神情

啊,这急流真是按捺不住了
就在我把背影留给你的时候,我松懈了也不克制了
始终要涌出来的,我会让它得到全然的宣泄

它,晶莹剔透,里头的不舍也被纯净了




有时候,特意的道别会让我不知所措
脑袋刷白的那一片刻,能想得到的只有你要离开了
煽情的话语我说不出来,感觉很忸怩
若无其事继续调侃是我的鸵鸟政策,不要戳破,我会老羞成怒的

Take care, I really mean it.
其实 keep in touch 才是我最想说的,因为我会挂念

小语,十二月的考试成绩,弄得我心神不宁
英国时间 2月 16 早上大概八点吧,出炉了

祝我,低空掠过

你允承了的,会为我暗地里向上头几位好公公好姥姥说情
口头承诺其实我也一样受落,实在容易满足的可以

上天保佑,你我他她

不瞒你说,挂了电话的那一毫秒,其实都会有落泪的冲动
不过,我却依旧热切盼望,离开之际你不忘对我说拜拜的心意

人啊,总是这样作践自己,心甘情愿的

9 comments:

  1. 我很喜欢你的用词和描述 !写的真好 !

    ReplyDelete
  2. 年少那段张狂的光阴是最让人难忘的 ..

    五年后,我们注定会分离 ..

    ReplyDelete
  3. 以前在国外的时候,我也常常一边看旧照片,一边擦鼻涕~

    ReplyDelete
  4. Don't worry your result, I believe that you have doing it well. Take care Emilio!

    ReplyDelete
  5. Qmiao_miao,
    谢谢你啊!
    有空场来坐坐,我亲自给你斟茶,哈哈


    迷迭香,
    你的希望成真了噢,跳跃无限啊!哈哈哈
    还是要谢谢你啊!


    安琪拉♥,
    所以,趁现在一定要珍惜
    要不然到时后悔也无济于事了=)


    bearlim,
    这样我还比较好,至少没有一把鼻涕一把泪
    不过还是会觉得酸酸的啊


    GeOk kEE好きな♡ うち,
    谢谢你啊,好在一切顺利
    你也是噢,祝愿你安康


    Super Saiyan 3,
    因为这种挂念单纯多了,所以也就自然而然的有了美感

    ReplyDelete
  6. Nee, I knew already you would do your exam well! =) You should be more confident..and i have faith in you ^^

    ReplyDelete
  7. 晶,
    我不敢那样自信啊,所以就常常给自己一些 buffer
    像是软垫,摔下来就没那么疼
    等我回去,我要找你,听你说故事!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