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2

小八的等待日记

如果说,我的小八是罗宾森

小八没有罗宾森自食其力的坚毅,
没有办法在荒岛独自抗战生存
生火掠食统统一窍不通啊,基本的生活能力都没有叫人家怎么放心咧

如果小八真的像罗宾森那样漂流,那么中二那年
英文老师拼了命都要我们牢牢记住的不会是 Daniel Defoe 的 Robinson Crusoe
而是妮子的《千里寻小八》,还真是俗得可以

说实在我比较喜欢我忘了作者是谁的 Dr. Jekyll and Mr. Hyde
有阴险计谋的味道啊,即使在这个世界里书里头的情节不过都小葱一颗

天罗地网的疯狂搜索后我会发狂,因为我还以为她真的不见了
第一次体会,原来梦萦神绕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是这么一回事啊

我梦见仅有一两天不见却好像牵挂了很久的小八
洗澡的时候也不专心,仿佛看见瓷砖上悬挂着大大的小八
一丝不挂的食指,空空如也的真懊恼为什么自己会如此患得患失啊

会气恼,因为我怀疑自己在收拾垃圾的时候
一如往常的神志惶啊惶的,把小八一并给掷进垃圾袋了
怎么办怎么办,回想一下那天早上才把垃圾袋送走,之后还记得洗个手

真的要忍受臭臭一个一个袋子找吗,我犹豫呐
看来我对小八的眷恋还是浅浅的不够深

刚刚把牛仔裤子统统交由洗衣机解决,我实在害怕一一扭干
滴着水重重的裤管,任我使尽蛮力却依旧于事无补

原来小小的一滴一滴凝聚起来,是这样无动于衷处之泰然慑人的力量啊

挥一挥我最喜欢麻袋布质的短裤,清脆的短短一声响,轻轻的
啊那是什么,石灰地板上一闪一闪的似曾相识啊

啊的一声轻忽,不由自主的心跳漏了半拍



真好啊,原来你的漂流记就只是静静的待着,等我找到你

所以你不是罗宾森,不是漂荡的料,只会静静待在原地不动
因为相信我会找到你,真是个令人神往的信仰啊
这份信念太让我心醉了,尽管我知道我只是把你不能自由活动的无奈
美化成了你相信我一定会找到你的 promise

不要再身性不定的出走了,我并没有预知你在哪里的能力
而且找不到我想找到的,那感觉真的很糟糕

或许该换个说法
不要再心不在焉,做任何事情都应该全神贯注,即使只是小小一件事
像是丢垃圾,要不然东西弄不见了看你会不会忍得了臭臭去搜寻

老妈说,不要去找,她自己会出现的

是啊,有时候不要刻意一个都不放过的视察寻觅
往往你期待向往的,会趁你一不留神跳出来,给你一个惊吓式的 surprise

开玩笑,女孩子年纪轻轻的也有这般境界的智慧噢

很简单的一首单纯情歌啊,刚刚学会期待的时候爱听
现在也还会喜欢,因为我还是会期待,听歌的口味也依旧很怪

小八,深情款款的 I Need You

2 comments:

  1. (排安有自中冥冥)

    許或
    驗考的性耐你對天上是
    得复而失 歸終
    吧夜七天七沛充以足信相 悅喜

    ReplyDelete
  2. 丹尼尔,
    对啊,失而复得,现在都一直戴在食指上不敢摘下来了,哈哈
    妮子很急躁,经不起考验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