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6

高歌之,今天没回家~


大人的世界,他们都用什么颜色诠释,从我眼睛看见的景色

有时候很矛盾,总觉得自己长大得太快
所有事物我都得跟着地球转动的模式,一一去接受它们表面的光鲜
还有如果可以我宁愿选择看不见,化脓恶臭的丑陋

丑恶往往显得巨大,即使我努力想把它想象成灰尘般卑微

所以,可不可以
永远都驻留在这般可以挥霍、高歌青春小鸟的年纪,青涩却不失懂事

些许时候,很突兀地觉得自己成长的步伐虽然轻轻的,可冗慢了点
能不能,我也有主权的时候,我不奢望小小芝麻绿豆就好
心情很容易跟着别人的脸色语气出走,即使我想尽办法禁锢

是不是只要习惯了顺从,忍气吞声就自然而然成了口头禅

所以,可不可以
为所欲为像匹难以驯服的野马,尽情在无际荒芜漠地无始无终的奔驰

毕竟有时候,茵绿油亮的肥沃土地过于枯燥,千篇一律
闷了太久,我会开始想要追求不一样的视野刺激,过一过瘾


So...
今天没回家?


哧~怎么可能,我可是当了好久好久的乖乖牌噢
很多事情,在我不知不觉,抑或后子后觉的熏陶下,都养成了习惯

像是,现在这种战战兢兢,不怎么舒服的心情

因为我知道,有时候结果不会是我想要的
即使现在再怎么谈论得激情高昂兴高采烈

一句为什么咧?你很想去吗?之后
即使我都诚实回答了,满心期待实不相瞒可以换来你的允许
可原来,那个当下旁人闻到的是只有我毫不察觉的火药味

有那么呛鼻吗?

啊没什么,只是习惯性的宣泄,过一会儿就好了
两老把我生得健健康康十分活泼,不是哑忍
只是把一时内心的不快一口气不要留下活口的全部吐掉

没事了没事了,很轻松很愉快

最近喜欢,久违了的《今天没回家》
小陶的歌其实都很合口味,感觉一股脑儿回来了
那个深夜我不经意重温一次,轻快旋律,尤其那歌词

我喜欢呐


看不完的纸醉金迷 一个都走不掉
听说就在那里 有一夜传奇
你看这边楼塌那边盖高楼 繁华霓虹走过红男绿女 走不停
有钱没钱都想搅和在这里 夜色太迷离~
 

7 comments:

  1. 忍气吞声就自然而然成了口头禅

    ReplyDelete
  2. 也许,要好好珍惜那些忍气吞声的状况..
    毕竟这些状况只有在父母身边我们才会这样表现..
    =P

    ReplyDelete
  3. 不想回家就来本尊家坐坐,很多少女就因为这样被骗了,哈哈~

    ReplyDelete
  4. 我们什么时候长大了,
    也许是我们觉得自己长大了..
    好久没上网了,有种回家的感觉..

    ReplyDelete
  5. madam.p,
    why only that particular sentence -.-


    PaMiLo^^,
    对啊,就像现在,我很想很想很想他们
    可偏偏,有时候一时之气


    kukuciao~,
    到你家坐坐?哇塞!这个真的得慎重考虑啊!
    xD


    janet,
    kan it looks familiar! -.-


    和子,
    是因为觉得自己长大,所以长大,这不关年龄的事?
    上网感觉像回家?为什么?

    ReplyDelete
  6. 没什么,
    只因为太久没做蜘蛛人了,
    很怀念,也许怀念的地方就是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