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4

空空,入夜

周末的晚年,是不是许多人选择狂欢的良辰
这个时候,我一个人在家
房东安娣老人家她出外去了,和家人共享这个年纪应该尽享的愉乐

自去年七月开始一个人在外,就十分不愿意轻触
像这样的一个周末,一个人在家,一个人察觉窗外天色渐渐暗下来
很多时候,如果和女孩子们没有什么特别的节目

我都没有心情吃晚餐

有时候等到闷不吭声的肚子终于发出不满断断续续的碎碎念
啊,都这个时候了啊,早上起床看了一眼的闹钟,转了一整大圈

真是辛苦你了啊,即使现在你唤醒我的方式很温柔,都不大声嚷嚷


Jnet


还有多少个这样的周末,这个不属于我的家的房子
像是缄默的法官,冷眼看着屋外的物换星移
而我,还是那个百般看他不怎么顺眼,他啤酒肚里的蛔虫

即使他怜悯的让我有个遮风避雨的屋檐,我嫌弃的不是他的麻雀虽小
而是为什么怎么都调教不好的我这个不心存感激的丫头

理智一点,接下来的这几个时辰,我都应该保持头脑清醒
即使那被纵坏了的左边太阳穴,又开始撒野

我很欣赏它词句意境的那首歌,即使其实很悲伤
却欲罢不能,即使换了一首又一首,我寻的是另一种不一样的体验

最终却还是不由自主地回归原点

快要开始了,六个月的准备上场准备殆尽的时刻
也同样意味着假期不远不远了,我很想很想回家

这个学期并没有上个学期那样付出六十分的努力
过度挥霍以为自己有的是意志力和时间,其实自己多少斤两我都高估了
直到我开始意识到,啊糟了,这样不行

好像,已经太迟了噢?呵呵

网络很大很大很广泛,一个按键之遥,我想看见听见的什么
就不可思议的近在眼前,可是那感觉好虚幻很飘渺
会无可救药的沉沦,即使我很想抽离这短暂的欲望成真的剧情

是犯贱,在明知不可能涉足的领域寻找一丝温柔
因为这个天色逐渐凋零的周末,我不喜欢自己一个人

学会了,孤单和寂寞不一样

没关系,就耳机戴上声音调一调,足以抹杀周遭的一切
口味一直换可最近热衷的音乐,五十一百我都试着不厌倦

乖乖~这不过是心情的过渡期
待会儿将自己濡湿,幻想自己乘着晴朗吹着海风,没有大得过天的心事

老妈钟爱说我天生天蹋下来当被盖,好喜欢这种无忧无虑的说法

 
有没有那么一个世界永远不天黑 星星太阳万物都听我的指挥
月亮不忙着圆缺春天不走远 有谁能听见
有没有那么一朵玫瑰永远不凋谢 永远骄傲和完美永远不妥协
为何人生最后会像一张纸屑 还不如一片花瓣曾经鲜艳
 

我说,这首歌很适合丧礼啊
女孩子说以后,她的丧礼可不要这么悲伤

也对,时候到了就应该洒洒脱脱的转头
即使生前再怎么喜欢留恋懊恼叹气,到了那一刻也只是过眼云烟了

我额外拥有的,是不属于我这个花瓣吐蕊的年纪,为赋新词的强说愁
有一种天赋魔力我没有,用字句漂亮无缺的画出你的所想所思我不会

说,
生命是华丽错觉 时间是贼 偷走一切

10 comments:

  1. 冲儿最喜欢这句

    "有没有那么一朵玫瑰永远不凋谢 永远骄傲和完美永远不妥协"


    人,总是追求完美,可是却没有勇气去面对现实中的不完美。

    矛盾,犯贱,悲伤,这些都是我们“人”的生活毛病。

    结果:

    “人生最后会像一张纸屑 还不如一片花瓣曾经鲜艳”

    ReplyDelete
  2. ~唠叨mode~
    面包是用来吃的 不是摆设

    ReplyDelete
  3. 萨迦.令狐冲,
    妮子比较贪心一点,这整首歌词我都很喜欢
    最终还是当一张纸屑,回归尘土,那就是人类的宿命吗
    刚刚有人向我投诉说,你的手脚很快,哈哈哈哈


    anyth1ng,
    面包早早搞定咯,只是现在没有什么mood
    归咎如烟也~

    ReplyDelete
  4. 轮回,这是我们的人生。

    一切的事物,对冲儿来说,只不过一场短暂的电影。

    为了编写好下世的人生剧本,我得在这一世多努力。


    “有没有那么一个明天 重头活一遍

    让我再次感受曾 挥霍的昨天

    无论生存或生活 我都不浪费”


    哈哈哈。冲儿哪里会太快?

    ReplyDelete
  5. 好悲哦,歌名是?
    卤蛋介绍妮子听Amos Lee的colors
    旋律简单,好轻松的一首歌~
    不只妮子是否听过?

    或是卤蛋近期喜爱的独特嗓音
    joanna王若琳的歌也不错呢~

    ReplyDelete
  6. 萨迦.令狐冲,
    不知道为什么,听了如烟有逆向的两种感觉
    会突然很低落,同时却会觉得,其实啊人生会有很多期盼很多失望,什么都应该学着去遇见体验后再接受
    这门功课好难好深奥,我在想我会不会就这样被当掉,哈哈哈哈


    特李斯卤蛋,
    其实歌词写得好好,第一次因为歌词为一首歌这么偏执
    五月天《如烟》,上一片文章介绍了,可以看看mv啊,歌词旋律意境相辉映的作品
    王若琳的歌声我领教过了,很浑厚的功底
    陈绮贞的也很不错,干净得让我想抛下一切跟她去旅行游历

    ReplyDelete
  7. 笑看风云,坦然地接受一切。

    还好有《如烟》这首歌曲,
    完全地解放出我的灵魂。

    ReplyDelete
  8. 一人在外就要学习喜欢孤单的自由,或找个可以打发孤单的伴侣~

    ReplyDelete
  9. 人,还是会寂寞。。

    ReplyDelete
  10. 萨迦.令狐冲,
    嗯,接受那也是一门学问啊
    陈老师的《旅行的意义》,也不错


    kukuciao~,
    打发孤单的伴侣,这个名称很堕落啊
    一个人在外头时间久了,难免会想回家啊


    colby,
    比起寂寞,孤单显得苍凉有感觉多了,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