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8

悄悄,相约人间呐

今天五月初五啊,我真的没有忘记
大姐怕我一个人孤零零过节,打算要带我去好好饱食一顿
弥补游子多多少少的乡愁,好在伟大诗人屈原的名字
并没有噼里啪啦的响彻云霄轰动全球,后人非得敲敲打打烟雾弥漫的纪念他

那样的话我就真的会很低落,而且适逢考试的敏感时期咧

有没有人试着让鸡蛋站立啊,是不是正午时分效应最强烈



今天并没有大肆庆祝大鱼大肉,小小肚腩已经露出我刻意掩饰的圆圆角
已经憋不住了啊,是应该收敛了,深藏不露还真不好培养

我要当高手当强者~

考试一步一步地趋近,被逼进了墙角无路可退了
无处可逃的时候,就不自觉地会让自己去适应
警惕自己不可以日上三竿才滚出被窝,闹钟铃声一个接一个的替换
越换越响亮喧扰,说好八点起床,闹钟得锁在六点四十五

因为入眠的时候,我万分的投入融合,毫无意识的忽视身边的种种

说好今晚待在学校,好好用功发奋图强
怪自己修养不够教养不好肤浅自私吧,因为一个自己看不顺眼的人
挑了挑眉毛,我们回家吧

总觉得待了整个下午的 study room 怎么从我们提前了的晚餐回来之后
显得乌烟瘴气还隐隐夹着酸酸的异味,啊,那是偏见呗

看别人不顺眼,是自己的修养不够

傍晚的晚餐,青葱蛋饼,原来 spring onion 就是青葱
就因为青青绿绿是春天专属的色调吗?
欢愉的氛围,七个女孩子,就一个主角

考试顺利是最实际的祝福吧,呵呵

 
起轿 凤冠霞披却不闪耀 鞭炮 燃烧的喜气沾苦恼
苦笑 爱蒙上盖巾看不到 醉掉 交杯酒跟谁不重要
 

很悲伤啊,总在交战前夕发掘很多对味的旋律

改嫁改嫁,掀起了盖头却原来不是深爱期待的那脸孔
一点点希望的火苗,如果可以我希望它有星火燎原的威力啊
可是而今不用滴水也能将之熄灭,前奏的雷声让我有股想哭的冲动

爱上心里始终有别人的一个人,会不会是挥之不去的梦魇
现世不像故事那样一如往常的阖家大团圆,想硬钻进已经被别人影像填满的心房
为他在所不惜赴汤蹈火之余,即使知道自己的努力到头来也只是灰烬

没有怨恨啊,就只有一弯浅浅的,只有自己看得见的那无奈弧度
安静地待在喜气洋洋的新房,即使你一道目光也不愿意给我
既然都已经是你的枕边人了,还是会担心你踢被着凉了
睡不安稳没什么打紧,我只是想为你被角拉好而已

无声凝视你睡着的倦容,只有此刻你并不冷漠

错综复杂,
我很单纯思想很浅白,不玩不玩
筹码我拿不出玩不起,更重要的是,心碎的摧毁力会让我脑瘫

足以吞噬一个人的自信,还有与生俱来那原始天性的能力

掀起了你的盖头来 让我来看看你的脸
唔唔唔~ 不是你的脸

嫁娶的不是心坎上的住客,枯萎了干涸了,眼泪微不足道
我希望你常驻,爱是唯一条件的付出,你却收了行李笑着说

谢谢你的照应啊,我要走了,赶着出发到下一个驿站
喏,这是你应得的,就当作房租吧

你手心是缺了一角熟悉的心形,互不相欠是你愧疚的决定

4 comments:

  1. 考试加油啦!
    我考完了,统考完了
    假期来了
    表羡慕,表羡慕。。哈哈。。。

    ReplyDelete
  2. 乐在琪中,
    不会不会,我很享受我很享受,不会羡慕不会羡慕~
    这就是传说中的自我催眠,厉害没有?啊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3. 丹尼尔,
    快到了,星期三啊
    怎么你的名字反过来写了,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