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9

secret recipe.


体内白血球奋战的时候,老妈通常都只会煮白粥
白白清清的,知道我们不爱炸葱,青葱我还勉强接受
所以即使她喜欢她所谓炸葱的香,就因为丫头的挑三挑四

我家煮的粥,不很滑绸的表面上
从来不会和我吃了会呕的炸葱有所纠缠

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吗?

有时候,是担心鸡蛋里挑骨头的孩子口淡淡食欲不振
老妈煮的水馃条,简单口味不重,因为抗拒 ajinomoto
有时还小作弊,偷偷往汤里头下了些爹地面的调味料

小小作弊,不扣你分反而晋级

很普通的一碗住家馃条,味道泛泛可以接受
我吃出来的味道,并不是其他张三李四可以随随便便三两口品出来的

因为我吃惯了家里的菜

所以注入里头的味道,是值得我炫耀、至高无上的自满
沾沾自喜的滋味,就是这样让人向往吗?

以前还真不知惜福,最忌鼻塞的时候
老妈端了一碗热腾腾的水馃条,说就算不舒服也不能饿肚子

不识相的黄毛丫头竟然还会摆脸色,鸡蛋糕

肚子绞疼的时候,还不忘于下一些力气投诉这个不满那个
你说你说,眼前只为我而沸腾的那一小碗黄姜酒
却被我看成了一口一口下肚后就会枉股一切摒弃尘世的孟婆汤

啊大吉利市乱说话,掌嘴!

最近是气候作祟,还是地心吸力的缘故
老爸很不小心很不轻的滑了一滑,就这样兑了一腿的青青紫紫
老妈也很不落人后的,时阴时晴时雨病了,好坏好坏让人忐忑

传说以前观世音菩萨还未修成正果前,勇气万分可嘉的
割了块肉下来熬汤给患了怪病的父亲治病,即使父亲之前逼不得已不把她留在身边

我怕疼,可不可以换一个药方

如果说,子女的爱心能治百病,那就好办了
老爸老妈,你们要乖乖噢,老土的水多喝一点
或许要你们好好休息时不太可能的,因为你们总有很多心事锁眉
所以,就不苛刻的要你们不想那么多,暂时给心灵放个假

噢还有,要大口大口的把那整锅不小心焦了的 imaginary 白粥统统吃完
一个两个务必给我早日康复,知道吗?

6 comments:

  1. 祝他们早日康复哦>.<
    唉~最近好多人有病痛呢~~

    ReplyDelete
  2. 希望他们早日康复,最近天气不好~要好好照顾身子~

    ReplyDelete
  3. secret recipe有这个粥啊???

    祝你早日康复啦!

    ReplyDelete
  4. wish ur parents get well soon :)

    ReplyDelete
  5. ykching,
    对啊,更希望有仙丹妙药他们下一秒就健康了,哈哈哈
    今年生日要许愿望,祝,天下太平无病无痛无灾无难啊~


    ET女子,
    对啊,时而大太阳时而挂强风,这世界怎么了!啊哈哈哈哈
    你也一样噢,别忘了白水一杯就是一切的良药,呵呵


    萨迦.令狐冲,
    那碗白粥啊,我问问看酒店厨师长垣不愿意小漏嘴,把秘方一一道尽
    放心,绝对会和你分享的!哈哈哈


    vincesepten-林炳文,
    那碗白粥不是 secret recipe 的啦,我只是名字借用一下罢了,哈哈哈哈
    不收版权费的啦吼


    焕景*jooh*,
    谢谢你啊,你也要在家乡尽量放纵
    好好享受几个月来的心情喘不过气后的假期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