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7

You!

 一光年究竟多长,我真的一点概念都没有
所以,如果我说,愿我们的友谊,一二三四五六七光年都不变

你可以破口大骂鸡蛋糕,因为我确实是在 bullshit

原来我们现在看到的点点星光,其实早在不知多少年之前
早已物换星移,现在看见的未必就是这个时刻发生的璀璨

因为光束虽以疾速前进着,可星光却很拼命的从好远好远无边无际的那端
努力让能看能赞叹的人类,瞻仰它的努力

所以,星光的不懈,被人们称之为光年?

其实我懂得很少,反而你懂得很多
所以听你说话就像是,一个老爷爷手中的扇晃阿晃,分享当年你的柴米油盐酸甜苦辣

当然,我就是那个满脸疑惑却不住好奇的可爱乖孙



大点大点,你知道我说的是什么,哈哈哈
我很识相用隐喻唤你的小名,即使现在我的脑袋像是糊了的粥一样
香香滑滑的,慢慢一口一口琢磨滋味更佳,忌讳囫囵吞枣啊

就像一个人的精神领域

想一下子拼命喂食自己额外的知识资讯,企图一步登天
却忽略了,原来心田的建设并不是天文地理无一不精
更重要的是你如何灌溉,深厚的底子不是一两天磨出来的功夫

拔苗助长?

啊扯远了扯远了,把我继续语无伦次的欲望收回来
阿邦你放心,虽然我影射的就是你,无需对号入座那么麻烦了
不过咧,你知道我不是在说你训你
因为我还不够料这样讲你,层次差得远差得远

总而言之,秉持你的观点智慧
一直以来你都处理得很好,不管是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之前抑或之后
或许些许时候不经意歪出了轨道,能在跟上轨道就好,不失灵的列车

糟糕,我的脑袋不能操作了,脑瘫词穷
应该是看了太多同样一个人的照片的副作用,哇哈哈哈哈哈

So, who's the lucky one?

这样模棱两可的问题,你我都心里有数啦
我这就要向我的床褥投怀送报猛放秋波了

好吧,在这之前

Happy Decaying, pal!
这是你教我的新词汇,哈哈哈

一个人最重要的不是飞得多高,而是飞得倦不倦
带好咯记好咯,恕不退还呐

我忘了,如果不能那样伟大壮烈做好几个光年的知己
没关系,有时候偶尔的想起,淡淡的那也是一种零负担的挂念
你是风筝我是线,那是手纵风筝线般,一拉一扯平衡的维系

4 comments:

  1. 飛的高不高不重要
    最重要飛的開心就可以了 =p

    ReplyDelete
  2. 我可真的是无话可说,一个生日的post都能写得酱艺术。你不去写书真的是浪费!

    朋友的祝福又就此谢过啦!真的是太感动了。。。

    但愿咱们的友谊就像天上星星的光一样,永久不逝!

    ReplyDelete
  3. 知己难求,所以先恭喜你咯^^

    ReplyDelete
  4. fufu,
    对啊,飞得再高如果不快乐,一切都没有意义了,不是吗?


    阿邦,
    真的,我有花一点时间去找你的照片,结果?
    到最后我的眼睛受不了负荷了,因为有点刺眼,阿哈哈哈哈哈
    我只适合随便心血来潮发日志,写书就真的过奖了,老兄!
    星星的光,若隐若现,别有一番境界啊!
    可不可以容我肆无忌惮在这边叫你小名?我真的快憋不住了!
    xD xD


    bearlim,
    对啊,真的难求啊,一生能够遇见一个已经不容易了
    可是我竟然拥有好几个,感谢老天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