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4

天花乱坠简单深刻的对垒

小生九把刀在《人生就是不停的战斗》的序里头,猎艳般的
我想掠夺他的这一番言论,他说很白痴很白烂却是最接近真理的东西

想要快乐,就多做一点可以让自己快乐的事
少做一点自己不快乐的事,这样就会快乐了

乍看之下会觉得,什么嘛,这讲了跟不讲有什么差别啊
对啊,所以小生说这听起来简单的事,其实背后的原理,也一样简单

想要知道什么事情让自己快乐,最关键的不是别人也不是影响你的周遭
而是你自己,因为就只有你知道自己最需要的是什么,是个怎么样的人

深一层的自我探索后,就会像是无意中挖掘了宝藏一样
欣喜地发觉,原来自身是那样值得一次又一次经历的冒险旅程
尔后自然而然的就知道,哪里哪里什么什么让你心旷神怡
这样的一个地方,这样的一个东西
只要是快乐泉源,无数次的重游重温都能让快乐指数升温爆灯




了解自己想要的事什么,听起来不算太难
可真正开始这么一个旅程,又是另外一番风景了
恰似你看不见尽头的走廊,尾端会是光明抑或黑暗
我们又怎能预知呢,一开始就注定了我们将凭着感觉走
眼睛会被蒙起来,予你无止境的想象翱翔空间

快乐不是天花乱坠的华丽,只是简单深刻的真实
就像是歌词里星星就是穷人的珍珠的,言论逻辑
有一种感觉是,即使毕生就只有那么一次的体会
可却是足以回味好久好久挥之不去的,你的专属

真的可以那么简单易懂,像是随手可得的维生素C
双手随意地晃一晃,一不小心就装满了整个篮子

不是不可思议,也不是天方夜谭的奇迹
一个人的心境想法可以裁决所有的所有啊,你想什么就是什么
和种瓜得瓜的原理还是一样原汁原味保存地很好的原始
一口气用了这么多个原,不会很绕口啊这句子

刚刚装乖女替老妈子效劳熨衣服的时候,很理所当然的思绪出轨了
原来还可以一心二用,我居然异常罕见的没有烫着了芊芊指头

小九还说,真正快乐的人不会去想今天快不快乐,因为他根本就懒得去理
很显然我今天的脑部运动是过量了,没关系啊
如果说小九乘法方程式的快乐很肤浅,那么糟糕咯

我不自觉地跟上了草帽小子的频率,不用乘法表,加一加就可以了

老妹小妹明天就得回到原来的轨道上,日升日落的作息
那是我回不去的时光啊,虽然还是会眷恋,不舍却是多余的
我的目光短浅,看到的不会是很长很远的将来
最多也只是,明天有什么节目啊下个学期该拿哪一张 paper 咧

没关系啦,慢慢来,一切无误照着原定计划那么顺溜的旅程不叫人生
偶尔些许的逆流,是让人不自禁振奋紧张的强心剂,铁定声色不少咧

今天的指数还没爆灯,是时候冲刺冲刺一下了
老爸老妈都忍不住要碎碎念,都几岁人了还在看这样的东西
没法子呗,草帽小子发自内心那份简单的快乐让我神往不已
和三五猪朋狗友哈啦胡啷瞎聊不睡觉一起嘲篾日出,舒心呐

我身前身后身边的维生素C,还真的可以装满一整个篮子

即便人生就是不停的战斗,还是死性不改地偷偷奢望
悠哉游哉地游遍人生驿站,没有时间表的随我意什么时候上车下车
战斗听起来消耗很多能源,我一身懒骨头,习惯了恬逸自在

人生就是不停的战斗有一些分量,不听老人言的躺在床上翻阅
时间久了还是会觉得手臂酸酸的,一不留神滞留在第三十二页

真喜欢这个称呼啊,小九喊那个女孩,看了会牵动嘴角的小内

11 comments:

  1. 呵呵呵。

    我比较喜欢令狐冲的口号

    “追求自由,不愿受束缚”

    坚持自己的理念,不怕风吹雨打。

    ReplyDelete
  2. 呵呵~
    还有..
    “慢慢来,比较快”
    ^^

    那只玩偶..我有哦!

    ReplyDelete
  3. 你是双鱼座?那个娃娃是双鱼娃娃~

    ReplyDelete
  4. 哈哈~
    我是白羊座..
    但是本人比较喜欢那只~
    =P

    ReplyDelete
  5. 萨迦.令狐冲,
    对啊,每一个人对生活的抱负理想心中都会有一个谱
    只要坚持,就没有什么事情是办不到的,对吧?


    PaMiLo^^,
    欸,这一句耳熟啊!
    对啊,这么多我也是觉得这一只比较可爱,哈哈
    不过我没买,那是和朋友大闹机场的时候拍下来的


    ET女子,
    对啊,妮子正是典型的双鱼一只啊
    ET女子也是对吧?:D

    ReplyDelete
  6. 双鱼座很浪漫主义很会幻想的哦~

    ReplyDelete
  7. 熨衣服也可以思绪出轨,看来妮越轨的功力不输本尊,哈哈~

    ReplyDelete
  8. 我喜欢...
    "慢慢来, 比较快"
    我好喜欢他的书!

    ReplyDelete
  9. 刚刚洗澡时突发奇想
    老是叫九把九把很枯燥
    索性来个“小九”

    心有灵犀哦?
    haha

    ReplyDelete
  10. 刀老大最近新作《三聲有幸》,看了沒?我看好慢,有點瑣碎。

    ReplyDelete
  11. nice9,
    嗯,对啊,简直就是浪漫的幻想主义者啊
    恍神也算不算是一种幻想?我恍惚得厉害咧,呵呵


    kukuciao~,
    思绪越轨,就是精神上的劈腿?
    这好像比任何出轨都严重啊,哈哈哈


    〤Ecl!5oNz™〤,
    那你一定也常常追踪她的部落吧?
    最近买了那本《人》,里头收录的都是曾经出现在他部落里的文章啊,呵呵


    可可,
    天啊,就连冲澡的时候也能想着他
    你们两个,有着什么不为人知的瓜葛啊,哈哈哈哈
    莫非,你能读我?!


    Super Saiyan 3,
    还没啊,并不算是他的忠实读者
    因为上次很偶然地接触了他的《楼上的房客》,所以逛书局的时候,都会顺便关注一下他的书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