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7

没有一百分,我甚至不合格

即使曾经真的很喜欢很喜欢很爱很爱甚至走火入魔不能自拔
可是一旦到最后两个人不再守在对方身边的时候,你才惊觉

原来自己也能够这样独立自主
世界不会因谁而转,更不会因为谁而霎时晦暗停电

若干时间后,更能气定神闲地嘲笑过往自己引以为傲的一往情深
就像翻阅不知名路人的日记,你无法理解他对世界的误解与诠释

更甚的是,你会怀疑自己当初为什么会选择这么一个人
邋遢懒惰不解风情幽默零蛋孤寒吝啬,可说是一无是处
真不知道当初自己是被什么给蒙蔽了,竟然会为这么一个人神魂颠倒不能自己

那个人呐,那个年头真的走运了
无端端路上一个莫名其妙的人跑来向自己告白,不知羞的爱老虎油

事后会觉得自己为这样一个人倾心而懊恼后悔
或许是因为释怀了,往事已矣,愈是追究愈是对自己不利
又或许,其实自己付出的并不是无私的爱
而是肤浅的恋爱情结,往往我们都高估了自己
高估了自以为是全世界没有人可以匹敌的心意

因为我不够喜欢你不够爱你,所以在沸腾的蒸气中
我看见的是朦朦胧胧的你,接纳的是雾里看花一般的你
我并没有看见,这轻飘面纱下,你千疮百孔的身与心

我真正着迷的,不是你,是自己以为很伟大的眷恋

爱是包容,我却没有包容你的不是你的缺点
那是障眼法,我自动跳过了宁愿隐瞒欺骗忽视
所以事过境迁,就像初升的曙光一样消散了浓雾

我终究无法接受,不完美的一个人
却忘了,原来自己也是这么的不堪

我给的爱很无力,虚弱得撩不起一面飘纱,气若游丝


至,我不够爱的你

因为,人们始终最爱的是自己,能够完全包容接纳的也只有自己
有些时刻有些人,连朝夕相处的自己都无法完全接受,更何况是别人

每个人都在不停的轮回不断的恋情中蜕变成长
一直在彼此的眼眸里寻找自己,一个自己喜欢的自己

一个,自己相信是完美的自己

却忘了,该怎样说服自己包涵和自己同样有缺陷的另一个人
啊,错错错,这不是说不说服的问题,我们都需要探索学习

这样,才能跨越一切坦诚面对最值得我们诚实允诺的人
这样,才能找到一个同样用真心换去不完美的我们的人

我只能做到三十七分,至于剩下的六十三分,我相信有人愿意承担

一个拥抱怀一个拥抱,成就了一个圈,圆满的圈


你勉强说出你爱我的原因
却说不出你欣赏我哪一种表情 却说不出在什么场合我曾让你分心
说不出离开的原因


我依旧拘泥在,陈绮贞旅行的意义

4 comments:

  1. 情,总是令人又爱又死。

    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許

    ReplyDelete
  2. 看來妳陷入情網,掙扎中。

    ReplyDelete
  3. 本尊有63分,come on baby,let us match and become 100,haha~

    ReplyDelete
  4. 剑魔.令狐冲,
    问一问,天下有情人
    同样有情,答案却各异


    墮天使,
    时机还未到,我还在静心等待啊
    如果真的开始挣扎了,我想我未必写得出片言只语


    kukuciao~,
    我可以找一个以百分的吗?啊哈哈哈哈
    你也去找一个至少五十分的吧 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