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1

情歌,一个人唱就好


我们相约叹彩虹,国庆关我什么事


最初最初,女孩子的眼泪没有这么珍贵
可以就这样顽皮地,没有顾虑后果就往眼角外边奋身一跃

换来最壮烈的粉身碎骨,可是没有遗憾

一个两个下一个,是啊,我们都曾经这样无悔着
都深深为这样的勇敢而骄傲,烟火化为灰烬过后依旧自豪

你说,那场烟火,会不会在你心坎开着不朽的花
没有颜色只有黑白的山水画,也看不腻,因为我可以自行想象天马行空

让想象力自由游移之后接下来我极其需要的是,小憩

因为我要把所有思绪整理好,所有过往的回忆留恋都不要,最好可以一把火烧掉
这样,我才可以无所顾虑一身轻地开始下一段旅程
一段,我终于知道陆地最实在不再向往飞向天空,脚踏实地的旅程

当一个女孩,渐渐懂得如何调教泪腺拿捏泪量
并不是因为她麻木了,更不是因为她不再相信
而是她逐渐知晓,泪,也可以留进心里面

不会再有飞蛾扑火般地往悬崖跳的莽撞

蒸发了一回又一回,我们终于学会升华的口诀与诀窍
舍弃你最习惯的洋装以及高跟鞋,你也可以一身随意 tee 轻松配上邋遢破烂牛仔裤
不需要避忌也不用迟疑,换上鞋底都快磨损你最舒服的球鞋吧

你也能够以最自然的姿态,走在都市繁华摩登的街道上,挥洒自信与潇洒

你知道了自己的价值,你也看透伪装妆容下的嘴脸
这个时候如果依旧内心澎湃,就,大大声一句

发克 off!

把自以为是的他撵走,我随时可以送你双木屐打小人
更可以帮你叫一杯星巴克,当然那是我认为滋味最好的醇咖啡
两个人坐两隔壁,耳机戴上,上网

在面 SN 和就近在咫尺的你网上视频做鬼脸聊八卦谈时事,听不见周遭
时不时来个,震慑人心的姑婆式狂笑,搅一搅水面过于静谧的咖啡马克

这个时候你最不需要的,就是多余的安慰

男人们或许永远不会明了,女人之间不用明说一个眼神就瞭的心事
远远 underestimate 了,其实女人之间除了争风吃醋
啊,那是肤浅智商不高的做法,18 以下以上都得弄懂

除了尔虞我诈,女人们之间还有灰灰的敏感地带
一触即发,小心轻放是天底下最不实际的忠言,所以只是小刺耳不逆耳

女女之间的友情,也可以很美
有时更胜两情相悦的男欢女爱

当然男欢男爱或是女欢女爱我也没有什么异议啦~

一颗用好几个小时播种开花的子,我相信终究可以开成
只有我们闻见芬芳肉眼看不见、耐旱耐寒的花一朵

嗯~香得让我有股片刻的冲动与妄想差点停止呼吸

醒来呗~我要换个大雾梦境周旋痴女怨男间,享受他她甘于沉沦堕落的纸醉金迷
找个心甘情愿的傻瓜陪我唱完私奔到月球后,再留他一个人哼爱情之所以为爱情

伤心情歌可以替人存活率很高地疗伤,因为里头全是人类寄予爱情的憧憬与奢望

5 comments:

  1. 写得真棒~ 很有fu~ ^^

    最喜欢下面这一句:
    女女之间的友情,也可以很美
    有时更胜两情相悦的男欢女爱

    ReplyDelete
  2. 现在下着大雨,令我想起Lara 的歌《下雨天》

    ReplyDelete
  3. 煉歷種一是也長成

    撒揮的及顧無毫、我自為較許或時少年
    洒瀟然依也鞋球的舊破雙穿只怕哪

    留保是越愛越,在猶動悸,心的長年
    (呵呵呵)

    ReplyDelete
  4. 毒蝎女,
    对啊,所以我们女孩子谈恋爱的时候
    也前往不要忘记身边的友情噢
    与你共勉之啊~


    剑魔.令狐冲,
    Lara 的声音比较偏向尖利,我比较喜欢菜健雅的浑厚嗓音
    现在雨后,我听着她的 Only Love


    丹,
    所以人们爱说人不轻狂枉少年,这可不是瞎掰的啊,呵呵
    或许现在我追求浪漫激情,时间一久,反而觉得细水长流也是一种境界


    Super Saiyan 3,
    应该早早就恭喜我了,因为啊,我们认识了好几年了,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