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8

2012 之后

今天,星期三,所以趁着下午的空挡
和女孩子们在昏暗里,我让瞳孔放大思绪抽搐



看着世界在你眼前剥落,生命在指缝间凋零
除了无助惶恐与呐喊,你还剩下些什么
是留恋是不舍是懊恼还是即将幻化的鼻息枯萎了麻木了的泪痕

the movie was good, and it gave me chill bumps.
i had the urge to burst into tears, when i saw how helpless the whole human nation were.
they knew that the world was soon collapsing, yet they could do nothing.

the lucky one, you have your loved ones in your embrace.
the less fortunate one, you can only listen to your own soundless yells.

剧情里他们与时间赛跑、与现实抗争,目标就只有一个
他们很清楚地知道,自己有权利让生命延续
如果周遭种种因素不断犀利地轻视这份信念,自己就更不可以妥协

只有自己,才能对自己负责,对得起自己

我在看,我在想,而且想了好多好多,multi tasking 其实一点都不困难
像洪水猛兽一样种种念头不断闪过滑过,以各种形式敲击我的思维与情绪

如果是我,2012 的 12 21
那个时候的我会以怎么样的心情去接受,抑或选择不懈的逃亡

不知道

这样的非常时刻,家人和重要的在意的人能够在自己身边
对我而言就已经很圆满了,至少可以尝试含笑地相拥道别

之后回归尘土,一切归零

还有啊,千万不可以冷笑那些过分入戏的人们
因为你根本不知道,情节一幕一幕在换的时候
当下他她的心情如何,想着的体会的又是什么

你说这部片子不过 so so 罢了,或许你没能体会昏暗的我澎湃的 emotion crush
我说真的 worthwhile thumbs up,或许是因为我没能看见沉闷得你不耐烦的呵欠

是因为双鱼座原本就是不定形的水性星座吗
我很容易跟着高潮起伏漫游,尔后一阵子不能自己

散场之后我告诉老妈,i feel a wee bit of helplessness and hopelessness
她说,人原本在大自然脚下就是那样渺小无助的,比沙子还更看不见那样被操纵着


something light and fresh
我觉得里头的 Jackson Curtis 很迷人很好看
虽然习惯了 happily-ever-after 和邪不胜正这样的结局
可是有时候,即使是超级乐天派也不能抗衡,终点不一定完美这个铁铮铮的原理



最钟意,他嘴角的弧度,还有铁一样的精神
即使那只是跟着剧本流程导演要求而表现出来的一面

Charlie 在赞叹自然烟火最终葬身之中的那一幕
除了家人和些许熟悉的容颜,一张 so near yet so far 的神情映入眼帘

无意中一瞥而见的眼神,久久地我被摄住了,没能解读
手表没有秒针,所以分针挥洒的那一片刻

真的想见见那么一个人

i guess i'm just distorted for that little while.
2012 again, anyone? i missed the part where eiffel tower(?) got doomed.

7 comments:

  1. 好看吧~怎么我的感触和你相似。哈哈!是啊,的确给了很多提醒阿!导演真聪明,懂得用人类最害怕却最感兴趣的话题来拍摄,难怪THE DAY AFTER TOMORROW和这部都那么卖座。哈哈!

    ReplyDelete
  2. 我能感受其中的澎湃~
    甚至有种想哭的感动~

    ReplyDelete
  3. 我跟你一样,会选择不逃亡~
    跟那师父一样心平气和地等待这一刻的到来~
    也许我们同样是双鱼座的个性吧~
    John Cusack绝对有他独特的魅力!

    ReplyDelete
  4. 哇哇..你们都看了
    我在考试啦 T~T
    不能看了...

    ReplyDelete
  5. Ah Sian,
    应该说,写剧本的厉害,因为导演也是跟着剧本跑不是吗?哈哈哈
    我啊,还想再看第二次,哈哈哈


    幸福王子,
    对啊,可能 effects 做得太厉害了
    穿了外套我还能感觉到布料底下的鸡皮疙瘩,鼻子还会湿湿的


    ET女子,
    他能面不改色地继续敲钟,一步都不离开那个钟塔
    我想喇嘛真的智慧很高,所以他不会像我们普通人那样惶恐啊
    嗯,双鱼万岁!:D


    小七,
    是 SPM 吗?小七要加油啊!
    考试过了再慢慢欣赏也不迟啊!要不就找个借口给自己放个假,看场电影松松筋骨 xD

    ReplyDelete
  6. 雖然末日電影拍得很多,但這一部沒有拯救世界的英雄,算是其中一個特點。

    但我還是期待一個救世主。

    ReplyDelete
  7. Super Saiyan 3,
    你没说我也没注意到啊,真的没有救世主,比较写实
    就一个救世主,够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