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3

家人和友人之间,确实需要拿捏好

我知道一年或许就只有几次的聚会很难得,更何况身边围绕的是一起走了很久的老朋友
可是有时候,把家人遗忘在脑后,狂欢之后才记得回家
甚至回到家里鞋子一扔,和家人之间话也没有两句就呼噜呼噜睡着了

这样,真的不太好

就觉得好像很久没有和老爸说说话了,虽然一起过了个周末星期一他才刚刚回去工作岗位
可是,就觉得嗯,说说话也好,沟通很重要

许爸爸,你在做么?

可怜的许爸爸今晚一个人在家里

听筒另外一端可怜兮兮的语气,听了就一整个 :(
因为尝试过一个人在外头念书的时候曾经一整天就一个人在家的那滋味
所以很能体会老爸一个人的心境啊,更何况今天

过节,冬至

虽然吃过了提早的碎花生汤圆,还有老妹搓得很圆润很均匀老妈第一次尝试的
结果汤水不够甜的汤圆,可是那份正日当天一起依偎的感觉,就不一样啊

一个人的冬至,并不只是游子的特权专利

圣诞啊,一直以来都是最喜欢的喜日
虽然一向都没有欢庆圣诞,甚至每年都很千篇一律平淡无奇地过
可是就不知道为什么,就十分期待那份圣诞前夕的欢愉气氛
外头都是红与绿交心的景象,很窝心很感人会不自禁地很轻松很快乐

今年的圣诞,或许会割舍与友人一起迎接圣诞的庆典
到一个人口不稠密平安夜应该不会很大肆庆祝热闹哄哄的小城镇
陪陪一个人在外头为家人打拼的,老爸

总觉得,在圣诞可以牵挂着些许人,这样的纪念很唯美


照片是友人很赏脸地用他的宝贝摄的,很喜欢,从飞逝不克那里偷了过来,结果素质也就只能这样


回了家,见了一些朋友,有久违的,有不常联络的
赴了很多的约,说了很多的话不一样的话题,很多不同的感受体验
有长篇阔论口沫横飞的时候,也有静静聆听抿嘴托腮的片刻

其实我安静的时候,没有在发呆
我真的很认真地去思索,一点都没有马虎怠慢周遭游动的你们的近况

刚刚心情本来有点小小蓝,可是因为一份意外的简讯
我咯咯咯地无法抑制我的笑声

迟来的冬至祝福,都快圣诞了

嗯,此时 2:14 的我,很开怀地听着 Owl City
The Christmas Song

4 comments:

  1. 我觉得你的微笑,比Mona Lisa 更美 ^^

    ReplyDelete
  2. 剑魔.令狐冲,
    因为那是发自内心的开怀大笑?哈哈哈
    虽然牙齿并不很整齐,可是我很喜欢那样大笑的自己 :D

    ReplyDelete
  3. 很自然,很自然的感觉。
    Precious Moment***

    ReplyDelete
  4. 剑魔.令狐冲,
    因为那是在我不知情下被人家偷拍下来的,哈哈哈!
    嗯,的确很 precious!
    噢,卡片我收到了,谢谢你啊!: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