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3

新年,我们都要快乐

今天都已经是年三十咯,除夕
老爸昨天从外乡赶回家了,还顺便带回了一袋两袋一箱两箱的年货
现在塞得冰箱满满的,而且还是两个三层式的

我垂涎的,是那个一年只能吃一次的蛋糕,玻璃千层

刚刚和家人去了新年市集,好多好多好多人,第一次因为看了太多的人而感觉晕眩
人挤人,还能够感觉身边同样来凑热闹的陌生人身上,有点让我不舒服的汗水淋漓

不过没关系啦,就当作是从天而降的小小露珠一颗,就不会觉得特别黏腻了

小小一个市镇,仿佛人口都稠密聚合在那一个点
碰见好多好多张熟悉的脸孔,其实要说熟悉也并非完全贴切
毕竟没有见面了好一阵子,我们都一直在变啊,内在外在都一样

不过也还好,我还认得大家,大家也都还认得我
还是和以前一样,即使大庭广众也大大一声喊我

其实这样很温暖,看见曾经那么靠近的人们
他们都还记得我,都还记得以前他们唤我的方式

所以究竟是变还是不变,有时候我也分不清楚,灰色地带是也
不需要非得那么分明,有时候这样朦胧也是一种意境

最近尝试了点新的玩意,往脸上抹了些化学品,战战兢兢的
也一样小心翼翼按捺着蹦跳,在眼珠子上铺了层轻纱帐



刚才到了市集的时候,很凑巧地赶上了烟花秀
一朵一朵的,参差不齐这样争艳绽放,很妩媚
就这样心跳跟着节奏跳动,眨也不眨眼睛一下

那种感觉很饱满很充实,像是那天我不期待你会记得回复
可却又在漫不经心之际看到发送人我铭记的名字

当你说着为什么迟了这么久的时候,我很开心地笑了
还一不小心,想多了

3 comments:

  1. 短睫毛、天狼星 Ivanov,
    你们也一样,新年快乐!健康快乐最重要 :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