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

剪彩

外头的烟火断断续续地喧哗,在车上让我遇见了美丽的光束花火
情不自禁透过车窗一直用哇哇声替它们鼓掌叫好,女孩子对我说

我小时候也这样啊

不知道为什么,抬头看见那短暂的绚烂,让我好窝心好满足
整个人充裕地饱满了起来,朦胧了月光的乌烟瘴气意外地填满了心房

那个当下,我忘记了很多,我很快乐,绝对满分的 :)

看见你我说不出话我不知所措,连双手该放哪眼睛该望哪我也一样茫然
我依旧是流连树林的小红帽,却不知道你是不是小红帽的猎人叔叔

或许你应该是灰姑娘的王子,抑或小姐的流氓
又或者,你根本不属于童话故事,不是王子不是流氓更不是猎人
还是,你就是那个把奶奶给吞了的可恶大灰狼,看我戳瞎你双眼

喜欢织梦,所以编了这么个童话梦给自己
把你强硬地拉进来,却从不让你、也不听你说话

以后,我会静静的、静静的,很安静不作声

要把自己逐出这张梦网,戳破自导自演泡影,即使她迷人得让我舍不得
常跟女孩子说教灌输,reality 和 fairy tale,从来都是黑与白那样鲜明

不要害怕啊,小红帽
没有猎人你一样可以在树林与蜻蜓蜜蜂追逐不迷路,和每一朵花接吻,和每一棵树拥抱

听说元宵的月亮特别亮特别圆,就这样很有傻劲地一个人到后院去
很期待地仰望夜幕,柔柔淡黄的月光很优雅
却被我的瞳孔模糊了妆容,筛红晕开了

用默念,为想念剪了彩

3 comments:

  1. [天空 正绽放无数花火
    短暂美丽的花火 没有空去想明天以后~~~]

    要常常这样开心哦 才像你

    很意外 我刚才地 第一次听见了那'银铃般,清脆' 很好听啊 怎么以前没听到的说

    嗯~ 好吧 我承认啦 我'近墨者黑'了~~

    ReplyDelete
  2. 我写漏字了吗?我想说的是,我难得地这么迟钝,一定是因为'近墨者黑'啊~~~ hehe...

    ReplyDelete
  3. glyn,
    明明就是自己迟钝还怪别人吼!xD
    不用担心啊,你认识的我什么时候会 negative thinking 的对不对?我打的依旧是阳光的招牌!哈哈哈哈哈
    还有吼,你用错词了,是近朱者赤才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