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0

不要笑,我知道我的它很老土

曾经写过一片文章,幸福?……

回顾了一下,觉得当时的心情很简单,想法也不复杂

快乐幸福可以这么浅白,在生活里搜寻幸福的元素,当时是怎么办到的

那都已经是两年多快三年前的事情咯,当时和现在的观点也有了偏差

或许这样说吧比较容易明白,我对幸福快乐的定义,改变了
看的事情比以前多,即使望见的或许只是浩瀚世界的冰山一角
可是理所当然的应该进化了,变得更豁达、眼界看得更宽广

它,是什么?

几经考量终于买下的那件淡绿飘逸裙子,还是把钱都省下后的踏实感

终于吃到了惦念很久的意大利千层面,还是在外头吃不到的老妈料理
找到了一首非常中听的歌谣,还是那首徘徊在列表里历久不衰的最爱


 让你知道了我在想些什么,还是就这样一直没有表态继续努力对你好

可以把眼线画得弧度漂亮完整,还是那一张依然素净没有修饰的脸蛋

 老妹小妹轮流问我要吃这个要买那个,还是她们没大没小的调侃嘲弄

老爸担心我一个女孩夜归的怎么还没回家,还是很适时的钱够不够啊

和老友线上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还是默默关注原来他们过得都很好
和女孩子们一起出游一天上课互吐心事,还是我回家之后她们的简讯

回来之后惯例的聚会,还是发现我静悄悄回来后的做么没有找我喝茶

好多好多,一一列下难免演变成冗长的回忆录

 最近

部落换了版面换了名字,我很满足

今天午餐我一手包办统统吃光了,我很满足
和家人在外头逛了一逛,虽然没有收获,我很满足
今天特别穿了裙子,装扮比较淑女,我很满足

 终于找到了要买给老爸的手帕,我很快乐

在接送老妈的路途不塞车很顺畅,我很快乐
在飞逝不克看见自己的心情有人欣赏留言,我很快乐
小妹正在追赶的《下一张,幸福》发现了小小彬,我很快乐

 形态不一千变万化捉摸不定

黑的白的红的黄的紫的绿的蓝的灰的

你的我的他的她的大的小的圆的扁的
好的坏的美的丑的新的旧的
各种款式各种花色任你选择


许哲珮的《气球》,还有什么比这个更贴切的形容了

 我的快乐似乎都不很有深度,很肤浅吼
哎哟没关系啦,这么严苛对待自己为什么咧,我又不是什么伟大圣人啊



四十年了,回忆是靠不住的。
过了这么久,我都已经忘了她笑起来的时候,眼睛眯成什么样子。

如果可以,我宁愿忘了回家的路,我也不想忘记有关她的每一个小细节。
所以每当我按下快门,我不是想要拍什么漂亮的东西,拍什么漂亮的照片,
只是想让每一个客人留住永远不想忘记的瞬间。


刚刚专著酝酿的时候,被这么一句话典当了我的注意力

 今晚没有玉米浓汤加蛋当宵夜,那热热暖暖的一整碗
同一屋檐下,我和老妹竟然藉着飞逝不克说话,隔空传音
我们在想尽办法抢救她那只被压坏了的樱桃耳坠
有谁华佗再世妙手回春,可以解救老妹急透了的心情

等下熄灯就寝的时候,希望就像女孩子常常灌输我的
 会有很多天使在你枕边萦绕飞舞,读你所梦圆你所想


 还有还有,购物欲又发作了怎么办,我想要那袭简单的浅蓝吊带裙

里边只要搭配白色 tee 就不再招摇可以穿去上课了

4 comments:

  1. 只要享受自己的生活,
    知足,
    那就是幸福~
    =)

    ReplyDelete
  2. 你好,简单就是幸福吧?感觉到你很快乐满足~

    ReplyDelete
  3. PaMiLo^^,
    对啊,只要不要要求多多,就真的很幸福咯!
    当下远比什么都重要啊,哈哈哈


    Dayana,
    你好啊!还没真正掌握知足常乐的诀窍,大家都要努力啊 :D

    ReplyDelete
  4. Hi, I am a friend of http://i-see-you-jr.blogspot.com and coordinator of zaishangyanshang.wordpress.com.
    I find that your blog is interesting. Is it possible for zsys to repost your articles?
    FYI, zsys is reposting http://i-see-you-jr.blogspot.com’s articles.
    Tks.
    ws
    zaishangyanshang@gmail.co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