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2

学习

为了他,我愿意学习。


 我学着如何切菜下厨、看书弹琴、看足球动作片、轻声细语

温婉可爱兼撒娇、不该说话时安静、试着一个人
他看其他女生的时候不随便吃醋、不随便发脾气、婉拒优秀男生的示好
他不在的时候勇敢,证明一个人也行、爱屋及乌
少些八卦因为他不喜欢我多嘴、打毛衣领巾、听他爱听的歌、等
翻食谱猜他喜欢吃什么、不在自我中心、先道歉、不随便流泪
把他不喜欢可是却是我的 favourite 的迷你裙收起来
开始收藏他的只语片言、因为小事物而微笑、珍惜美好
晚上回家他没报平安睡不着的习惯、拜拜默念的时候多念一个人的名字
聊他的话题有他的思维、和他的朋友打交道、有些秘密要藏起来
宵夜的快熟面要多加两粒蛋、手机要 24-7 开着
我的负面情绪要用笑笑带过、你的失落我希望你说给我听
早起身不赖床因为我是你的闹钟、不念不吵不唠叨
游览你爱游览的网站、逛你爱逛的书店、希望跟上你的脚步。


我在学习,慢慢地开始学会了好多好多。

可是啊,你的脚步已经不再为我停驻,你开始走开了,远远的。


我纳闷了,开始哭了。我努力地自我增值,为什么却留不住你啊。

我以为让自己变得更好,希望会让你惊艳并珍惜。


原来,我的过度改变让你无法适从。
 


这是过分的讨好,不是迁就,你说。

你没有错,你只是努力为我变更好,我很感激啊,你说。


没关系,我没有不见什么啊,只是丢了一些自己,我说。

不要担心我啊,我很好没事,我说。


傻瓜,我只是喜欢原来的你啊。你笑了。我也一起笑了。


原来,一段感情不需要这么多的改变来持续的。

因为你就是那个愿意照单全收接纳我所有不足的笨蛋啊。

2 comments:

  1. 对啊,两个人一起是互相迁就不是单一的改变。=)

    ReplyDelete
  2. 欣妮,
    嗯,单一的改变未免太一厢情愿了,要两个人一起成长,一起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