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9

你好吗?

跟很久没见面抑或很久没聊天的朋友说话时,会习惯性地问最近你怎样啊。
刚上小学学会的第一句简单的英文就是 how are you,我想这样的教育方针还是有它的原因所在的。
你好吗,里面究竟藏了多少不为人知一笑而过的话语。


习惯了现在的生活节拍,每天规律地起床吃饭工作放松洗澡说话。

只是有时候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感觉空荡荡。
人来人往的街上,突然会有抛下这里的一切,奋然到一个我不熟悉的新环境尝试生活的想法。
这是一个非常勇敢的念头,我一直都这样认为。
我在等我在用功,要自己凑够筹码和勇气,可以去看看新事物。
working hard, to buy the life I want.
我对自己说。


好多好多事情要做,感觉在 office 的时间过得好快好快。

不知不觉,就午休了。眼睛望一望时钟,又是五点放工时间了。
每一天这些都可以是小小期待。期待可以让时间变得漫长,却也可以让人有时间过好快的错觉。
世事真是好奇妙好奇妙好奇妙。


最近发生在我身上的好事其实还不少,却没有了以往我会一天到晚咧嘴笑的那种心情。

不惊不辱,不悲不喜。再这样下去我连尼姑都可以好好当了。
不过这样也好,没有起伏太大的心情,人也平静很多。
淡淡地过,也是一种境界啊不是吗哈哈。


和一个几个月才联络一次的朋友聊天了,刚刚。

他说现在放假一个月,过后就是新生活,在全新的地方。
因为工作的性质所以每天必须面对许多 hellos and goodbyes。
我说,为了不让自己因为每个再见而难过,你会不会把人与人之间的联系看得更轻。
不会,这样反而让我更重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他回答说。
男生也是会长大的,我似乎把他看得太短浅了。


你好吗?


我很好,而且很忙很忙很忙。只是偶尔还是会想起应该搁在脑后的人。
你呢?

4 comments:

  1. 你好阿 你也好忙。 一起加油吧。:DD

    ReplyDelete
  2. (挥挥手)好久不见了呵呵。要好好照顾自己哦。嗯,如同你朋友所言,日子久了,见多了离别,反而更加重视自己生活圈子里的朋友了。:)

    ReplyDelete
  3. 这是打破尴尬的媒介语。How are You?


    要听到大家说好?抑或是不好?

    总带有些恶质的味道。

    呵呵。

    ReplyDelete
  4. ~ JChan。찬준偉 ~,
    嗯,你也一样快乐的康复啊 :)


    Shahrizal,
    甭担心,我把自己照顾得很好 :)


    Charles Minos,
    你好吗,我只会向真正在乎的人这样问。
    不怎么关心的,我不会问。:)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