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4

说真话

『你怎么啦?为什么都没有收到你的回复?』
「对不起,因为我不想一直在同一个话题打转。」
『对不起,造成你的困扰了。』


如果真相会让对方难过,你还会不会选择诚实地让他她知道你心里所想的?

最近一个好朋友失恋了,和在一起三年的男朋友分开了。
曾经我以为他们会在一起很久很久,原来那只是我一厢情愿的以为。
原来很多事情很多人,即使向你保证了「我一定不会变。」,也还是会有面目全非的一天。


就像我以为可以一起走很久的他们。

就像我以为我可以耐心地安抚她,一直到她不哭为止。


这些我以为,都不成立了。

因为他们还是分开了。
也因为我在她惶恐无助的时候,没有给她最大的鼓励和陪伴。
对不起,我辜负了你对我的相信。可不可以原谅我不懂事的自私?


但愿有一天,你可以走出他在转身之后还留给你的阴霾。

不要再为他伤神,把时间和精神,都留给自己吧。
很多事情很多人,都比我们想象的来得复杂。
不要埋怨现实残酷,因为这都是我们必须经历的、接受的,这样我们才会长大。


为他
哭过恼过烦过之后,请你一定要为自己争气,好吗?

因为世上最爱你的,终究不是别人,而是你自己。


真相 #1,原来我比没有自己想象的那样善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