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2

记得

今天午餐的时候,突然想起很久很久以前,放学后有个人带我去吃午餐的 kopitiam。
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学校,聊着身边我们认识的人,聊着功课。
他说那天他的英文作文拿了全班的最高分,吓了平时看他不怎么顺眼的老师一大跳。
我记得他说话的表情,我记得当时自己的心情,却完全忘了那一天我们吃的是什么。


有时候回忆里我们深刻记得的,好像都是自己。

是他说话时映在我眼里的他的倒影,是他兴高采烈比手划脚时我所记得的他的笑颜。
是他开心时我也不自觉开心的感觉。
我记得的,好像都是那个时候的自己。


或许记得一个人,靠的不是记忆而是感觉。

今晚凉凉的,心情哼着的是蔡健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